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买家付了钱卖家也发了货 近万元的相机却不见了
买家付了钱卖家也发了货 近万元的相机却不见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0 点击:

明明买家付了钱,

卖家也发了货,

可是东西却“消失不见了。

近年来,

这种新的网购诈骗值得警惕!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前不久,浙江杭州市民黄先生花9000多块钱,在网上购买了一套二手数码相机和镜头,付款后却一直没有收到货。


图片


黄先生查询物流信息后,发现货竟然被发到了广西,而且已经被人签收了。他便以没收到货为由申请退款,这时,卖家孙先生才发现自己受骗了。


图片


买家黄先生确实在网上付了款,

卖家孙先生也真发了货,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将李某抓获归案。原来,李某在当中穿针引线,实施了“两头骗



在网络上李某先是找到了卖家孙先生,说要购买数码相机,然后又找了买家黄先生,说要卖数码相机给他。”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一级员额检察官孙持明介绍:“李某跟卖家说,我这个是由别人代我付款,所以让卖家重新建了一个付款链接,然后跟买家说,你通过这个链接付完款以后就可以发货了。所以当买家把款付完以后,李某就跟卖家说要更改我的发货地址,让卖家把这个货发给李某本人签收



李某通过“空手套白狼的方式,骗得了一套数码相机和镜头,然后转手卖出,获利12000元


尽管案发后,李某家人代为退赔被骗者的经济损失,但最终,李某还是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图片


“网络交易因为不是面对面的,没有办法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所以大家更要提高警惕心。”检察官孙持明提醒,近年来,这种“两头骗的网购诈骗逐渐增多,虽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只要买卖双方坚持核实一下关键信息的真实性,骗子就无法得逞


图片


“特别涉及到付款、发货这些关键环节的时候,一定要用双方的网络账号相互联络一下,核实清楚,这样才能够保证交易安全,避免上当受骗。”检察官孙持明说。


网上交易,

当心了!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