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商铺被迫停业!转租人失联!商户该如何维权
商铺被迫停业!转租人失联!商户该如何维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3 点击:

最近,和谐世纪

七九美食街区的商户反映,

3月22日他们接到

七九美食城的通知,

让他们签署解约协议。

生意做得好好的,

为什么要解约呢?

事件回顾↓



图片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和谐世纪七九美食街区,铁门上一把大锁,整个街区一片漆黑,十多间商铺都已停业。

图片

商户:我三月十一号跟他签的合约,刚刚把广告牌做好要装的时候,他就通知我干不了了,让我们清场。

图片

商户现在所有商户都是和这个美食城街区签的合同,大部分合同都在有效期内,但是这个美食街区他欠了上一家物业公司的钱现在强制对我们进行断水断电,导致我们在合同期内,现在不可以继续营业。

图片

商户们告诉记者,七九美食街区内共有17家餐饮店,从2019年起陆续与七九美食城签署合同。美食城曾经多次出现商铺断电的情况,但对方都解释说是线路故障。


商户:去年的六月十九号才开始试营业,这边开起来以后我的生意非常好,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停地停电,可能一个月会有两到三次停电,每次去问都说是线路的问题。

图片

在美食广场正门,记者见到了七九美食广场商管贴出的通知,通知中说:"2021年3月20日停电至今,停电原因是由于昆明市上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租期内对我方进行无理的断电行为,我方的充电款项已打到对方商户,但上佳依然进行这种无理的行为。公司决定及时止损,将于3月27日关闭美食城,请商户们处理自己的财产。"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商户告诉记者,和谐世纪的商铺都属于江东商业区管辖范围,昆明市上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租赁方,又把商铺转租给其它商户,七九美食城就属于第三房东。记者跟随商户们来到七九美食城办公室,但空无一人。记者尝试与负责人取得联系,可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又联系了昆明市上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昆明市上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美食城它已经是违约了因为我们这边合同签订的是要按照约定的时间约定的数额来向我们支付费用我们原则是先付费后使用的过程。

图片

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在与美食城协商,但停电与他们无关,商户们还得找美食城商管解决。


商户:我就感觉11万块钱扔水里还冒泡的,现在连个泡都没有了所以我们现在就想以合法的方式诉求到自己每家每户的押金还有包括场地费 ,自己的房租,等这些一系列问题。


目前,商户们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今晚

《以案释法》嘉宾

杨雅涵律师

图片

法律硕士,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合伙人,中共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第二届云南省省直机关青联委员。


主要业务方向:公司与并购、争议解决、跨境贸易与投资、不动产与建设工程,长期担任数十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


律师解读:《民法典》第944条第3款规定: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


为您解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