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找零骗局"分分钟绕晕收银员 男子上演空手套白狼
"找零骗局"分分钟绕晕收银员 男子上演空手套白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3 点击:

买卖东西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这个环节看似很简单,

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在付钱、

取货的过程中动起 “歪脑筋”

搞起了“小动作”,

用百元找零的方式

绕晕商家,骗取钱财。

3月28日,

云南保山一家超市

来了一位不地道的顾客,

他用"找零骗局"的老套路,

分分钟绕晕了收银员。


男子:“这个多少啊?”

收银员:“两元钱。”

男子:“两元是吧, 嗯。”

图片

当天中午,一名男子到超市买矿泉水,在收银台付钱时,将一张百元大钞给了收银员,正当收银员准备找零时,男子以自己有零钱为借口将100元要回,紧接着又说自己零钱不够,还是让收银员给他找零。

图片

男子:“你找我90吧,再拿5瓶水给我。 ”


男子再次把100元递给收银员,但是收银员刚刚碰了一下,男子又迅速将100元收回。

图片

男子:“找我90元,装5瓶水。”

收银员:“哦。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期间男子一直在转移话题,在收银员给男子补了90元钱后,他借故离开一去不返,收银员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图片

警方提醒:这是骗子利用言语干扰分散当事人注意力实施诈骗的套路,商家在涉及钱财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集中注意力,谨防上当受骗。

图片

骗局揭秘



首先

选择作案对象是有套路的。骗子专挑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或者中老年人,中老年人的记忆力与年轻人相比较差,并且其中部分人不会使用手机软件收付款,这样现金找零骗局才有操作空间。


其次

虽然打着买东西的旗号,但骗子的真正的目的是要给他找零钱相当于“空手套白狼。他们先是买小额的东西,给卖家100块钱,一般人都不会太警惕。通过要回100块钱、再给小额零钱、再找零,而且会在期间会不停地说话,或者挑拣东西转移受骗者的注意力,利用一系列的操作把人绕晕,让人按照他的套路走,主动返还100块钱并找零。


最后

快速作案,快速遁走,不给受骗者反应的时间。从骗子开始交谈到离开平均时间均为1-2分钟。等受骗者反应过来之后,骗子早已不知所踪。

那么如何预防

“百元找零”骗局呢?

条码君建议:

↓↓↓


骗子流窜作案,不拖泥带水,每次都利用百元面钞,因为钱不多很多人即使被骗也不报警,骗子正是抓住了人们的这种心理而肆意为之,但我们还是不得不防,最大程度压缩骗子作案空间。


一、中老年人可以在子女的帮助下开通不用绑定银行卡就能扫码收款的功能减少现金交易,这样既可以防止收到假钞,也能避免百元找零骗局,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二、如果必须进行现金交易,在收付款时应集中注意力不要轻易返还百元钞票,谨防骗子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从而进行诈骗。


三、发现被骗时及时报警,不要因为钱少就自认倒霉而不予追究,正中骗子下怀。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