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这个偷油团伙太疯狂!拒捕飙车逃窜 场面堪比动作大片
这个偷油团伙太疯狂!拒捕飙车逃窜 场面堪比动作大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以上片段并不是电影情节
而是近日
广东中山火炬警方
抓捕盗窃柴油团伙时
由执法记录仪拍下的惊险画面
犯罪嫌疑人亡命飙车
警车一路穷追不舍
......



图片

案情回顾


“油耗子”多次深夜作案


今年以来,中山火炬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伙“油耗子”流窜到火炬区濠头、小引等地盗窃货车柴油,初步核实先后作案数十起,造成群众直接经济损失十余万元,严重危害了辖区社会治安。

图片


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经查,该团伙常常在凌晨出没,专门驾驶套牌私家车搜寻停放在位置偏远、周围环境昏暗、监控盲区多的大货车,或是无人值守工地内的挖掘机为作案目标。他们趁着司机深夜熟睡之机,暴力撬开油箱盖,用改造过的油泵抽取柴油,作案手法娴熟、时间短,得手后逃窜至外市销赃。

图片
图片

(盗窃现场)


为了逃避打击,嫌疑人全程佩戴头套,互相放风,作案前后不停更换假冒车牌,反侦察意识极强,导致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图片

(嫌疑人佩戴头套)


循线深挖,蹲守预伏


警方通过不断循线深挖,分别锁定了经常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3台嫌疑车辆,同时锁定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和固定成员。

图片

(锁定嫌疑车辆)


3月15日凌晨,该团伙再次作案,火炬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蹲守预伏,5名嫌疑人见状后迅速驾车分头逃离现场。期间,白色越野车一路狂飙,失控后撞停在沙堆上,2名嫌疑人弃车落荒而逃,随后被赶来接应的黑色轿车载离了现场。

图片

(抓捕现场)

图片

(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

图片

(缴获涉案越野车)


当日上午6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在中山市板芙镇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现场缴获涉案车辆2台。

图片

(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

图片

图片

(缴获涉案车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随后,警方根据前期掌握的情报线索,通过连续作战、深挖扩线,最终成功在东莞市、罗定市、云浮市分别抓获盗油团伙其他4名成员欧某、李某、黎某、陈某。

图片

(抓获犯罪嫌疑人欧某)

图片

(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图片

(抓获犯罪嫌疑人黎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欧某、李某、黎某、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夜间泊车请将货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内,同时给车辆加装油箱防盗装置,预防被盗,一旦发现被盗立即拨打110报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