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西安四男子偷盗茅台192瓶 后续来了
西安四男子偷盗茅台192瓶 后续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今天上午,

西安临潼警方进行了

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其中包含192瓶茅台酒和

40多部手机等财物。

到底咋回事呢?

图片

嫌疑人王某是临潼本地人,他发现一仓库里存放着大量白酒,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于是嫌疑人王某纠集其余三名嫌疑人,在元月二十七日凌晨的时候,通过液压剪钳,将防盗网剪开爬进仓库。


由于嫌疑人当天未携带搬运白酒的工具,踩完点后离开现场,第二天凌晨,四名嫌疑人带齐装备再次来到仓库,将存放在仓库里的192瓶茅台酒全部盗走,案发后,失主来到西安公安临潼分局报案。



民警:“到现场之后,发现仓库位置比较荒凉,周边都是石榴园,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视频线索。”


 
于是,民警决定除了对周边的石榴园作为重点排查外,还转变侦查思路,以车找人,对元月28号案发当天,对临潼道路卡口视频进行调取。

图片由于当时正值春节,每天通过临潼的车辆达到一万多辆,加上筛查条件不明确,民警全凭感觉将可疑车辆纳入重点排查对象,通过多日的调查,发现一辆面包车在元月27日和元月28日两天出没于临潼,民警对该车进行分析调查,结果还真发现了疑点。

图片


民警:“车上的人员装备整齐,戴着口罩、帽子,通过仔细查询发现这辆车悬挂的车牌属于套牌车辆,这就进一步提升了可疑度。”


民警决定,对该车进行重点追踪,最终,在西安灞桥一小区发现嫌疑车辆,并在该小区地下室发现了部分涉案白酒。随即,民警在该小区将四名涉案嫌疑人抓获,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已经将40多瓶白酒售卖,其余的一百多瓶,嫌疑人交代分别藏匿在甘肃、商洛、洛南亲戚家中。

图片

最终,民警将涉案的192瓶白酒全部追回。据嫌疑人交代,作案当天,他们将车停放在一公里外的地方,四人将白酒偷出来后装进编织袋,背着白酒穿过长达一公里的石榴园,随后装车离开。


不过,再狡猾的嫌疑人,也躲不过民警的追击。今天上午,在公安临潼分局将近期破获的四起偷盗案件的涉案财物进行了集中返还。

图片


民警:“发还已经办结案件的被盗物品,分别有192瓶白酒、40多部手机,还有空调电视机等物品。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