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雇人“捧场”却不给钱?深圳知名企业被质疑虚假招聘
雇人“捧场”却不给钱?深圳知名企业被质疑虚假招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前往某公司捧场培训,一共4天管吃管住,每人每天300元。”


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

你会不会心动?

然而大件事君要提醒大家

天上可不会掉馅饼


最近,深圳有市民反映

一知名公司雇人参与活动

却不付“捧场费”


图片

近日,有深圳市民向南都记者反映称,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在组织培训过程中,疑似有工作人员发布线上广告雇佣市民前往捧场,并承诺给予每天300元的酬劳,但在实际过程中却并未兑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N视频】编辑/剪辑:黄诗慧


干了活却没收到工资?

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


 市民投诉:

雇人参与培训未按承诺付酬劳

质疑公司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朱先生说,他近段时间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培训广告,称报名参与捧场可享有每天300元的酬劳。

图片
“广告里写着前往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捧场培训,人每天300元,每天早上8点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共4天管吃管住,20岁至50岁男女都可以。”


朱先生说,在联系招聘人员核实报名事项过后,他便于4月7日前往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参与培训。


据悉,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时代科技大厦。朱先生告诉南都记者,4月7日早上,泰康人寿保险培训活动如期举行,有数百名活动参与者汇集在公司,大部分参与者称是受雇而来。“我在现场看到,有好多人陆陆续续赶来,但在培训活动中,工作人员说无法支付酬劳,而是有劝导大家入职购买保险的意思。”


图片微软雅黑


朱先生称,大部分参与者表示是受雇佣才来“捧场”的,因未拿到“捧场费”而纷纷质疑公司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图片
我们觉得是一种欺骗,所以当天有的人立马自行离开,有的人苦守现场要求公司给大家一个说法,并报警处理。”


随后

南都记者从警方相关人员了解到

当天警方已积极介入调查

并促进双方进行协商调解


针对此事

南都记者也联系到了泰康人寿方面

企业对此有何回应呢?


 公司回应:

该纠纷经协商过后已得到和解



4月7日下午,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工作人员称对“有偿雇人捧场”一事正进行调查。

图片
“初步了解到,雇佣大家来捧场的组织者,好像和公司并没有直接的劳动合同关系,对于有偿雇佣的事情我们也很疑惑,相关工作人员也在调查中。”


4月14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经过一番协商处理后,该纠纷已得到和解。


公开资料显示,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以“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作为企业价值观,坚持“稳健经营、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为客户提供持续一生的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


  民生无小事  

   马上就办,一办到底  


被点名单位: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