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京江宁20年前的杀人案破了!
南京江宁20年前的杀人案破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4月14日,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戴某(男,53岁,南京栖霞人),告破尘封20年的江宁开发区“10·20”故意杀人案!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来源:江宁警方




图片

发生在20年前的一桩杀人案

图片


2001年,南京江宁开发区经济蓬勃发展,位于中新路的一家五金建材店,被老板娘刘某夫妻打理的红红火火。然而,一场凶案给这个家庭带来灭顶之灾。10月20日清晨,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五金店老板娘刘某倒在门市部二楼,现场血肉模糊。


图片

图为案发所处的现场


图片

刑侦民警正在开展现场勘察


江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排查布控等工作。


由于案发中心现场地处闹市街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往来客户极为复杂。专案组开展大量侦查工作,历时近一年,排查、走访各色人员近万人,调查周边门店、工厂数百家,但受限于种种不利因素,案件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


图片

该案的卷宗


图片

当年的询问笔录

 


图片

持之以恒,20年真凶终于落网

图片


2021年4月,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有力指导下,专案组再次将本案列为重中之重,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物证检验等各项侦查工作,通过反复多次检验、不断调整方案、全面开展排查,最终获取了突破性的案件线索,一举锁定嫌疑人戴某(男,53岁,南京栖霞人)。


4月14日中午,抓捕行动开始,专案组调集50多名精干警力,在南京市栖霞区将嫌疑人戴某抓获。“我们是警察!”当戴某听到抓捕民警这句话时,没有丝毫的反抗和诧异,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一天的到来。 

 

图片

嫌疑人被抓获


经过江宁警方突击审讯,在强大的攻势下,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当年作案经过。


图片

警方审讯嫌疑人


2001年10日19日晚,戴某来到五金店与老板娘刘某结算年初欠款,由于欠款时间较长,两人对具体金额发生争执,随后扭打在一起。期间,戴某用店内五金工具将刘某击倒,后逃离现场


当年的一笔金钱债,酿成了一桩人命案。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起20年前的杀人案终被攻克。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