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东韶关始兴一男子超量砍伐林木被拘
广东韶关始兴一男子超量砍伐林木被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近日,始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犯罪嫌疑人温某因涉嫌滥伐林木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森林大队警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司前镇温下村某山场的伐区存在超量采伐林木的现象。民警立即通过对该山场进行现场勘验检查、聘请第三方林业技术公司对伐区进行鉴定、走访周边村民群众等方式对该伐区展开调查。


图片


森林警察大队民警 邝致远:

经过我们森林警察大队的摸排走访,终于在4月3日确定违法犯罪嫌疑人是在明知伐区阔叶林采伐数量超过规定数量的情况下,仍然继续组织工人在阔叶林伐区进行采伐,超量采伐数量达到了一个刑事立案标准,于2021年4月3日,我们始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将其执行刑事拘留。


图片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同时,违反森林法的规定,在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地点以外,采伐本单位或者本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除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以外,数量较大的,以滥伐林木罪定罪处罚。


图片


森林警察大队民警 邝致远:

我们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民众,在林木生产过程当中,必须严格按照森林法所规定的要求,严格按照林木采伐许可证上的规定,切勿越界采伐以及超数量采伐。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