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沈阳老人房屋被“强占”11年 沈河区法院执行6年仍未讨回房屋
沈阳老人房屋被“强占”11年 沈河区法院执行6年仍未讨回房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0 点击:

房屋被人强占11年,已经65岁的车大爷每日只能对着厚厚的法院文书叹息。

8月6日,车大爷联系到二三里资讯,他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趁着自己还不算太老,再最后努力一次,争取把属于他的房子要回来。

图片

假意租房,实为安置拆迁户

2009年,一个李姓男子要租车大爷位于东贸路81号的房子,每月租金1100元,租期为3个月。车大爷当时没有多想,就签合同把房子租给了李某。可是三个月过后,车大爷发现,李某竟然把房子给转租了。按租房合同约定,这房子是不能转租的。于是李大爷要求收回房子,不再租给李某。

可是车大爷没想到,这房子租出去容易,但想收回来,可就难如登天了。

车大爷说:“住在我房子里的是一家四口,最小的都有60多岁,年纪大的已经90多岁。他们就是不走,不给我腾房子。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一家人是动迁的安置户。我这房子是东陵区政府租下来,用来安置他们的。”

房子是车大爷租出去的,可对于住在房中的安置户来说,这房子就是政府补偿他们的。

此后的11年里,车大爷多次起诉,法院也多次判决对方腾房,但车大爷除了得到每月1100元的房租外,房子始终没有收回。

车大爷说:“这1100元每月的房租,是政府给的,这还是2009年的价格,现在都2021年了,我这房子租金还是每月1100元。这上哪说理去!”

执行6年无果,只因房中90多岁老人

从已经公布的法院文书可见,在2014年之前,因东陵区政府没有对房中的拆迁户进行妥善安置,所以法院没有判令腾房。但是2014年后,拆迁户已经得到了政府的赔偿,已经没理由继续占据此处房产,所以法院判令拆迁户将房子腾出,返还给车大爷。

“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6年多了!法院还是没有执行到位,他们仍然占据着我的房子。”车大爷说,“拆迁户是得到了政府赔偿,但他们觉得赔偿还不够,所以就占着我的房子。得不到他们想要的赔偿,他们是不会搬走的。”

房中的拆迁户与政府之间有纠纷,但车大爷这个局外人却成了最大的受害人。车大爷认为,不论拆迁纠纷中谁对谁错,既然法院已经判了拆迁户腾房,那就应该把房子腾出来!可是,法院为什么6年多的时间,都无法令拆迁户腾房?

图片

8月6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刘法官。对方表示,此案牵涉颇多,之前法院将拆迁户中的一人列为被执行人,但在执行过程中,此人死亡。所以又要重新执行。目前,房中仍有90多岁老人一名,且老人名下无房产。

“要强制执行的话,90多岁的老人,怎么安置?”刘法官说。

90岁老人没房子,可是老人的儿女有房子,为什么不让老人去儿女家住?

对此,刘法官没有回答,而是岔开话题,建议车大爷应该起诉东陵区政府,让政府将该房屋买下来。但车大爷认为,这只是执行法官的推脱之词。

“我已经打了10多年官司,好不容易走到执行环节,现在法官想让我再回去重新打官司!我已经禁不起再折腾了。”车大爷说。

图片

8月9日,二三里资讯来到这处位于东贸路水晶城的房子。正在伺候90岁老人的是其儿子,他说:“我们也想住自己的房子,可是老人没有房子。拆迁问题没有协商一致的话,我们是不会搬走的。”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