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聪明反被聪明误 男子为返利心生邪念
聪明反被聪明误 男子为返利心生邪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3 点击: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购物越来越方便,也成为了人们日常消费的一种主要方式。各大电商为了促进销售,推出各种各样的让利政策,让百姓得到实惠。可是却有人钻了让利的空子,琢磨起注册新用户返利的事儿来。
详情戳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近日,新华公安分局石岗刑警中队接到上级下发的线索,说某信息网络公司非法大量获取公民信息,在购物平台上进行诈骗活动。李某和温某存在重大嫌疑。


图片


新华公安分局石岗刑警中队成立的研判小组,连夜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温某进行情报研判和视频比对,经过一系列情报信息研判,办案民警锁定了他们公司的位置。


图片

图片


办案民警在给犯罪嫌疑人温某做思想工作的同时,也在给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家人做思想工作,两天之后李某主动到新华公安分局石岗刑警中队投案自首。经审讯,李某和温某对他们非法获取公民信息,以及在京东平台上进行拉新返利的诈骗活动供认不讳。


图片

图片


据办案民警高诗猛介绍,李某所说的地推团队,其中有不少是手机营业厅的办卡人员,他们利用自己职位的便利,非法获取公民信息进行注册,从而获取返利。


除此之外,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温某还以客服的名义,招聘了大量工作人员处理一些数据上的问题。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否违法,这些所谓的客服也并不知情,遇到对工作存在疑问的员工时,李某就会给他们解释为什么需要如此操作。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温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以及诈骗罪,现已被新华公安分局石岗刑警中队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