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弟弟伙同他人诈骗姐姐46万
弟弟伙同他人诈骗姐姐46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7 点击:

     下面要说一起案件,弟弟谎称借了高利贷,给姐姐上演了一场大戏,而实际上,却是跟他人勾结,骗取姐姐的钱财。听上去怎么这么不靠谱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6:09

弟弟伙同他人诈骗姐姐46万

图片

图片

青岛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 一级警长 丁昌海:7月15号房女士报案称,自己被骗46万元,跟她一起来的范某是参与诈骗的嫌疑人之一,当时我们就比较纳闷,为什么嫌疑人和被害人一起来派出所呢?


初步了解得知,房女士和范某都是湖北人,房女士在青岛事业小有所成,经亲戚牵线,18岁的范某多年前便从老家来青岛投靠房女士,两人平时都以姐弟相称,房女士对于这个弟弟特别照顾。


6月17号中午,下班回家的房女士被一名男子拦住,问她是否认识范某,房女士说了一句不认识便离开了。午休完刚出门,就被弟弟范某焦急的拦住。

图片

房女士:说他借高利贷了,让我帮他一下,之后他再还给我,后面还有一个小男孩,跟他个子差不多, 纹着纹身,就在后面看着他和我,范某说自己也不想坐牢怎么样的,让我想办法帮他一次。


范某说追债的已经在他家里呆了三天了,再不还钱不知要出什么状况,苦苦哀求之下,房女士又心软了,下班后赶去了弟弟范某的家里。

图片

房女士:徐某文架着个拐杖,坐在沙发上,腿包扎着,就说姐你看,我好心好意把钱借给范某,他还把我腿给打了,之后说范某借了20万,有欠条,我说我能看看吗,给我一看确实是范某写的字。


连带本金利息,再加上腿断了的医药费,徐某文向房女士索要近50万。当场支付了5万之后,一周内房女士前前后后又给了对方41万,总计46万。

图片

房女士:给我照的身份证照片,签的字、按的手,当时徐某文说姐你要把钱转给我,范某说把钱转给他,我当时还想着是怎么回事,报案前一天下午,范某和一个朋友来找我,跟我说他们是一起骗我的,之后分钱的事上没有达成协议。


范某说之前的高利贷事件全是演戏,就是为了骗姐姐的钱,可事成之后只分给,自己87000元,范某气不过,便将真相告诉了房女士。

图片

范某:他们都知道我姐对我很好,只要需要钱就给我,就给我出了个主意,说我欠他们高利贷,让我姐替我还,开始他们要好处费我答应了一人两万,后来钱转给他们,没有按照约定,他们想贪掉那笔钱,因为那是我姐的钱,平白无故被他们拿那么多。

图片

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 一级警长 丁昌海:范某称自己借了高利贷还不上,并且把人打了需要赔偿,需要借钱还款,以此名义借了46万元,进行了挥霍,根据范某的供述我们抓获了徐某文和徐某清。


徐某文交代,自己的腿实际是在工作中受伤的,借着这个机会,刚好在借高利贷的戏码上添油加醋多要一笔,为了演的真实,他特意从外地找来了从事民间借贷的徐某清。

图片

徐某文:在酒吧认识的,范某常去酒吧玩,在酒吧一次就花两三万,别人一夸他就撒钱,很大方。开始我以为他是富二代,后来熟了认识了,他找我说让我帮他跟他姐要点钱花。


前前后后房女士竟然给了46万元,这远超三人预期的好几倍,拿到这笔巨款,三人在分钱的问题上发生了矛盾,范某仅仅只拿到了87000元。

图片

房女士多年来对弟弟的一片好心和真金白金,最终却换来如此结果,实在让人心寒。目前,范某、徐某文、徐某清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好心的姐姐却换来如此的欺骗,也不知道这个弟弟是怎么想的,竟然把歪心思用在了对自己如此真诚的姐姐身上,这次失去的不仅仅是人身的自由,更加是失去了一个如亲人般对待你的好姐姐。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