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宁夏一男子造谣新冠疫苗有害被拘15日!另有四人违反规定被强制隔离
宁夏一男子造谣新冠疫苗有害被拘15日!另有四人违反规定被强制隔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近日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派出所
依法处置一起
散布接种新冠疫苗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当事人马某
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
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


  事件回放


  8月4日凌晨3时许,马某在大武口某小区家中浏览新浪微博时,将内容为“注射疫苗所造成的危害”言论转发并进行跟贴,发表“说真话的人没了,在疫情下,资本裹挟阳奉阴违,必须要清算”“疫苗根本对应不了病毒变异,只会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人本身的免疫系统”以及“事实证明疫苗对病毒作用几乎为零”等言论,扰乱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关键时刻的公共秩序,也对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造成不良影响。


  8月13日,朝阳街派出所接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移交警情,立即将马某传唤到案接受询问。马某对自己在网络散布接种新冠疫苗有害健康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马某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绝不姑息。广大群众要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当前

全球疫情仍呈持续大流行态势

国内疫情呈多源多点暴发态势

请大家自觉配合落实好防控要求

疫情防护很关键

个人防护不要松懈

↓↓

4人拒不配合,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强制隔离

  近日,盐池县公安局花马池派出所接到指令:万丽盛世小区、李毛庄村有4名需要隔离人员拒不配合卫健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花马池派出所导接到指令后立即召集值班人员全员集合,龙翔社区警务室迅速到岗;确认患者地址,确认通讯畅通,检查口罩、帽子、隔离服等自我防护装备,联系卫健部门确认车辆。不到10分钟,三组人员以最快速度穿戴好防护装备,迅速出发。5时20分,李毛庄村民李某安全送到隔离点。7时35分,万丽盛世小区惠某某、孙某某、武某某三人被卫健工作人员带走送往隔离点。


  警方提示: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各级防疫《通告》要求,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拒不配合、隐瞒谎报病情、个人传播虚假疫情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