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骗子冒充领导陕西榆林一公司被骗64.9万元
骗子冒充领导陕西榆林一公司被骗64.9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9 点击:

“一次性被骗64.9万元,是最近单次被骗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8月16日14时许,榆林某公司一财务人员在网络上被人以冒充领导、熟人等特定身份类为由,诈骗人民币共计64.9万元。榆阳警方表示,此案已立案调查,警方正在全力办案,但涉案资金已被转移至境外。最近冒充领导诈骗案频发,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

图片

8月16日下午,榆林某公司一名20多岁的男子来到公安榆阳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8月16日14时许公司财务人员在网络上被人以冒充领导、熟人等特定身份类为由,诈骗人民币共计649000元。

该男子向警方说,2021年8月16日,有一个陌生QQ添加了他们公司行政人员小美(化名),让小美把公司出纳拉进QQ群,这个人自称是公司总经理,开始这个账号的人说一会有笔98.6万元的进账打进公司,是陕西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名义打入,让财务核实,不一会这个群里加进来一个叫毛某的财务,这个毛某发了一张截图,问钱到账了吗?

图片

“这时群里还有一个伪装成我们办公室的人,他说钱收到了。之后他说某某公司的保证金今天是否要安排支付?这时群里的总经理说把核对好的打款账户发到群里边。之后,总经理问账户余额有多少?这时公司出纳将公司账户的余额截图发给群里。随后总经理让将19.6万元打入指定的王某账户上,我们出纳将钱打入到王某账户。”报案人说,之后,毛某在群里问总经理燕尾款什么时候处理?总经理说今天一并安排处理。

图片

然后总经理安排出纳核对公司今天余额有多少?随后出纳又将余额发给总经理,随后总经理又发送了王某的账号,让打10万元保证金。之后出纳又将这10万元转了出去。

之后,随后这个总经理又让将陆续转10万元和25.3万元。“等我们出纳将钱都转完后,这个群里的总经理还让我们借钱转账,这时我们感觉有问题了,随后核实后发现有人冒充我们领导实施诈骗,我们被骗了。”

图片

8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榆阳分局了解到,警方已立案调查,但涉案资金已被转移至境外。

警方提醒:1、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2、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3、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前往公安局报警。

华商报记者 祁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