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承包店铺要开张 结果租金交错人?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商户何去何从?
承包店铺要开张 结果租金交错人?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商户何去何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25

在商场里做买卖,一般都会交租金,装修后再正常营业。可哈尔滨的一名男子,交过租金后,经营却出现了状况。

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 美食城商户 李迪

很突然,然后把我这儿断电了,现在也没有任何准备,现在里面所有的物品已经损失了,包括冰箱里冻的东西都化了,上的货也用不了,因为无法经营了嘛,我本身也不欠电费,贸然停电我觉着挺不合理的。(你现在就经营不了了?)对,啥也干不了,没有电什么也使不了。



图片

今年6月,李迪与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租了商场内美食城的一个店铺,双方约定每三个月交一次租金。没成想刚交完第一次租金后,7月份新来了一个承租方,要租下美食城,装修升级改造。

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 美食城商户 李迪
张贴很多广告 发传单等活动,我们就交费了,因为当时有一个政策,是交九个月等于一年房租的政策,也挺合适的。(你把这费用交给谁了?)交给这承包商了。


图片

签完了新租赁合同,交了房租14400元后,李迪本想好好经营,可没想到10月份时,却收到了新吉购物中心的催费通知单。

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 美食城商户 李迪

让我们补齐欠费,并且还要缴纳新的房租,然后才可以继续经营。



图片

看到突然来的通知,李迪不知所措,明明已经交了钱,为什么还要再交一次?等找了商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才知道承租方不见了,已经交了租金的商户,需要自己来承担损失。

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 美食城商户 李迪

我们也挺不认同的,毕竟这个人是你们带来的,我们也不具备这种,防风险的能力和意识,这些本身是你们商场的责任,应该你们去帮我们规避这些风险。



李迪说和承包方签合同时,新吉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所以他才交了14400元的房租。商场内不只李迪一家商户遇到了这个问题,也有别的商户把钱交给了承租方。

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 美食城商户 孙有富

这不是骗老百姓吗,你领的人,你领个骗子,把我们骗了,完了这风险你不承担,让我们自己承担,我们老百姓现在费用都卖不出来,承担不起。



大伙说,不但商户们给新承租方交了租金,商场也在地下负一层给新的承租方临时建了办公室用来招租。

哈尔滨新吉购物中心 美食城商户 李迪
这就是办公室,我们当时在这里签的合同,在这里交的钱(我看现在这里面没有人了?)是,装修一半的时候他就不来了,然后这面就给锁上了,一直也没打开。(那这办公室是谁给提供的?)办公室是商场提供的。

<,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现在,李迪和其他商户已经联系不上当初收取他们租金的人了,商户们只能找到哈尔滨新吉公共设施有限公司。

哈尔滨新吉公共设施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我们没有任何人带他去签合同。(你们没有任何人带着签合同?)对,都是他们自愿的。(那办公室是怎么设立的?)因为他和我们签意向合同了嘛,才设立办公室。(跟咱们这面签的意向合同?)对,他把我们都骗了嘛。


哈尔滨新吉公共设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当初承包方的确要租下美食城,后来承包方又不租了,现在他们也联系不上对方。

哈尔滨新吉公共设施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他所做的一切我们商场都不知道,什么时间商户和他交的钱,什么时间和他洽谈的事,包括他跟商户签的合同,他拿的章都已经退业(注销)了。



工作人员介绍,承包方与他们签的意向合同是一个叫于鹏的人签的,而与商户签的合同是黑龙江曼小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的。记者尝试联系于鹏及黑龙江曼小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但始终没联系上。

哈尔滨新吉公共设施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你们商户是不是得核实,他这个东西是真是假,我们也要找这个人,所以说这块我们也是受害者。(咱们现在能联系到要承包餐饮的人吗?)能联系到他,但是他不接我们电话。



图片

新吉购物中心商户 李迪
不让我去经营的话,那么就赔偿我的损失,和我已经交的房费,商场不认这事,我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