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经报调查"缺陷产品下架 是好事还是坏事?"
经报调查"缺陷产品下架 是好事还是坏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18 点击:

以上种种就是发生在今年的诸多产品人身伤害事件。其中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的莫过于三星NOTE7爆炸了。

事实上,自从三星Note7手机在全球范围召回后,三星在美国等地提供给消费者的替换手机又发生了多起起火事故,外界怀疑Note7可能还存在除了电池以外的其它问题。

由于存在异常发热、燃烧等问题,有可能引发起火等严重后果,三星在宣布全面停产Note7手机后,日前,在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进行约谈和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Note7手机。

消费品质量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三星手机爆炸事件频发,也给不少国内手机品牌敲起警钟。

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发达地区,普遍把缺陷消费品召回作为加强消费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品召回存在较大差距,一些应召回的缺陷消费品没有得到召回,对消费者构成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

不仅仅是电器类的手机产品,在我们经常使用的家具产品,存在的缺陷,依旧不容忽视:

这是宜家马尔姆系列抽屉柜,由于它设计上的不安全性,频繁倾倒导致数名儿童受伤或死亡,今年六月,宜家宣布召回该系列抽屉柜,但范围仅限北美,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国内舆论的不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宜家宣布将召回中国市场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

无论是三星还是宜家,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发达地区的企业,普遍把缺陷消费品召回作为加强消费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品召回存在较大差距,一些应召回的缺陷消费品没有得到召回,对消费者构成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但也有很多负责的企业,将消费者的安全使用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主动召回缺陷产品并全部销毁,在锁具行业中金点原子是第一家,而如今已经设计出新的产品,不仅弥补的之前的缺陷,在防盗技术上也有新的创新。商家的自省固然重要,而对于广东省的多家企业来说,如何进行市场监管,更是重中之重。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