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注意了!手机靠近热源 也可变身“炸弹”
注意了!手机靠近热源 也可变身“炸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30 点击:

导 语:

  冬天是吃火锅的最好季节,尤其是这两天南宁降温之后,如果是约上家人朋友,围在一起,吃上热腾腾的火锅,实在是太美妙了。不过,吃火锅享美食的时候,大家还得注意安全。最近,江苏苏州的一名男子在和朋友吃火锅的时候,火锅突然发生了爆炸,热汤从锅里直接弹到了张先生的身上。那么元凶究竟是什么呢?

    

   火锅为什么会突然爆炸呢?原来,当时张先生的朋友把打火机放在烟盒上,摆在了底锅旁边。在吃火锅的过程中,打火机不小心掉进了火锅中,这才导致了爆炸的发生。所幸张先生受伤并不严重。其实,打火机爆炸,不一定是要扔进火锅里。

     既然吃火锅时,打火机靠近火锅的隐患这么大,那么咱们南宁市民吃火锅时,是否有把打火机放在火锅旁边的习惯呢?12月29日晚上,记者来到东葛路一家大型火锅店,因为天气寒冷,前来吃火锅的市民还真不少。记者发现,一些吸烟有吸烟习惯的客人的桌面上,基本上都放着打火机。

采访:市民 施先生

这个火机你放在这里

而不是随便一丢丢在这里(他把火机靠近锅底)

不是瞬间可以爆炸的 对吧

采访:市民 李先生

(会不会觉得有点危险呢)

那不会

应该不会

怎么会危险呢 这个

采访:市民 高先生

我认为没事吧

离得多远啊

      

    除了打火机之外,还有一些市民习惯把手机和充电宝直接放在桌面上,甚至一边用充电宝充电一边打火锅。

采访:市民 沈先生

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

很多人都不注意

为什么 现在很多的人都离不开手机

可能平常都觉得有手机很方便

或者说随时可以回复信息啊

顺手吧

此外,选择火锅店的时候要留意,打火锅的器材是电磁炉还是液化煤气罐,如果是液化煤气罐,那您更应该小心了,近年来全国各地火锅店液化煤气罐爆炸的新闻层出不穷,2012年,山西寿阳一火锅店爆炸,导致14人死亡、47人受伤,事故原因被判定为液化气泄漏引起爆炸燃烧;2016年,浙江温州一火锅店爆炸,致1人死亡、7人受伤,火锅店认为事故原因在于煤气管道泄漏。

采访:市民 

因为有些小餐馆还是用液体的那一种(煤气罐)

一打

然后很危险

如果一不小心爆

就会引起爆炸

其实要是煤气罐的话

确实很紧张

尤其是他帮你点火那一瞬间

因为那个火会扑出来

确实会很小心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