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美国一科技公司给员工植入芯片 专家“不会成为趋势”
美国一科技公司给员工植入芯片 专家“不会成为趋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6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未来已来,美国威斯康辛州的一家科技公司Three Square Market(三平方市场)宣布,他们将给在总部的员工植入安全芯片,80名员工中有超过50人自愿参加,他们手掌拇指和食指指尖的部分将被放置一颗米粒大小的电子芯片,可以用于自动识别进入办公室、登录电脑,甚至可以在食堂购买食物,过去这些需要打卡完成,而现在只需要挥一下手。

  Three Square Market是一家零售科技公司,他们认为未来购物将极为便捷,与其刷卡、付现金,不如用植入身体的芯片完成。这家公司母公司位于瑞典M32,他们已经给部分员工植入芯片。这是一种无线射频识别装置,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没有GPS全球定位功能,只是在特定的磁场区域内可以识别信息。这意味,员工只要走出办公区,芯片就失效,因此不必担心个人隐私。

  这款芯片已经在2004年得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的批准上市,当时的用途是食物追溯。芯片价格300美元,Three Square Market的员工如果改变主意,随时可以将其取出。

  微小的芯片植入体内,在很多未来世界的科技片中有出现,在眼下的现实生活中,它的使用情况究竟如何?对此,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李铁军说:“我们只在电影当中看到这样的科幻场景,‘在人体中植入某一个芯片由芯片来完成相应的任务’。从新闻的案例来看,科技公司采取用芯片取代其他身份验证的措施,理论上这种做法是可以的,但是芯片的植入会不会带来一些问题?如果芯片一旦被其他人破解,远程控制,是不是会带来其他问题?新闻中,这家科技公司说,目前来讲非常安全,但人们还是有理由怀疑这些,因为看起来很安全的东西,今天是安全的也许明天就不安全了。”

  我们一直抱怨反复输密码进行身份认证很麻烦,芯片未来有可能成为人体的一部分,作为我们唯一的身份识别吗?李铁军认为:“这种微小的芯片来代替其他认证措施(密码、指纹、虹膜等)成为一种趋势是有可能的,但把科技芯片植入到人体当中应该不会成为一种趋势,因为人天然会排斥这种东西。想要废掉某个人的身份认证措施,以往的工具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比如员工卡注销,这个任务就完成了;但如果要废除植入人体的芯片,这个人就得重新接受一次手术,因此植入人体的身份认证操作应该不会成为趋势。”

  据了解,今年有一部电影就和芯片植入的安全性相关——《贝尔克实验》,一家美国的公司在哥伦比亚建立安保设施极高的办公楼,以防防止员工被绑架,每个人入职的时候都在脑后植入一个追踪芯片。结果,某天上班时,公司大门和窗户全封闭。神秘声音设置指令,2小时内只有一个人能活着出来。员工们起初不愿意互相残杀,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逃生,结果第一个时间线到了,坏人团伙随机引爆了20人的脑后芯片,以此逼迫大家拿起武器。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