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北京首都机场又出黑科技 出境通关竟然只需15秒
北京首都机场又出黑科技 出境通关竟然只需15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1 点击:

您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您要搭乘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而您依旧在排队过出境?

好消息!好消息!这样的情况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少了!未来在首都机场出境就不用排大队了!!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近日在首都国际机场启用了出境自助通道旅客航班号自助采集系统。任何中国公民持有电子护照通过机器扫描可通过出境自助通道过关。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边检出境处,多台出境自助旅客航班号采集系统已经准备就绪了

中国公民在出境时,将护照和登机牌扫描后即可通过自助通道出入境。在信息采集阶段仅用1-2秒钟,而整个自助过程仅需要15秒左右!简直就是黑科技啊!

扫描成功后,系统将自动采集到的航班号信息,与旅客出入境信息进行关联,完善旅客预报信息。该系统主要适用于使用带电子芯片的出入境证件的旅客。

北京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

吉利霞

利用智能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工压力,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检查的方式又快、又准、又好

首都机场旅客

还蛮方便的,不用排队了。挺好的!

到这里大家都会产生一个疑问:现在在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哪?小编在这里特意给大家梳理了一下这套“黑科技”系统的办公流程

首先,旅客通过出境自助旅客航班号采集系统采集护照、航班号信息,这个过程大约1~2秒。在采集成功后,旅客再走到出境自助通道。

然后旅客在第一道门处先刷护照,系统自动将旅客自助采集的航班,号信息与旅客出入境信息进行关联,完善旅客预报信息。

最后走进第二道门前,再按指纹,看摄像头拍照后,就可完成自助通关这个过程最快15秒就可以完成了!

这样看来这套系统比原来人工检查的速度可以说是大大加快了,这样不光能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待的时间,还减轻了边检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一举两得。

注意:

该系统主要适用于使用带电子芯片出入境证件的旅客。

除此之外,北京边检总站还在首都国际机场启用了新一代智能边检验证台。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边检入境执勤现场,17组崭新的智能验证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每组智能验证台左右各设两个民警执勤位,外观呈红色配金属银色,按照人体工程学标准设计,将电子验放设备、综合布线结合起来,是一体化设计的新一代边检验证台。颜值是一流的!

不光颜值高,安全性也很高。每个智能验证台都设有两道门,其中第一道电子闸门是实时自动关启的,当民警检查完旅客的护照等证件后,电子闸门自动开启,对旅客放行,旅客通过后再自动关合。第二道门高1.9米,主要用于休息时完全封闭现场,是一道防范闯关的安全屏障。

现在这17组设备已经投入了使用,从今往后去首都机场使用人工边检出关的旅客都可以看到这高大上的智能边检验证台哦~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