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HTC部分手机业务
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HTC部分手机业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1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作为安卓系统的开发者,谷歌本身并没有自己的手机生产企业。虽然摩托罗拉一度被谷歌纳入麾下,但最终还是又出售给了联想。不过,谷歌和HTC今天达成的这笔交易,却让人对谷歌的硬件产生了更多的联想。

  今天,HTC和谷歌统统宣布签署协议,谷歌将斥资11亿美元收购HTC旗下的部分手机业务,按照这份协议,原来参与谷歌Pixel手机研发的人员也将加入谷歌。而HTC也会将手中的专利授权给谷歌使用。

  今天中午12点,HTC董事长王雪红、谷歌硬件资深副总裁里奇·奥斯特罗等两家企业的高管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这次交易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王雪红说:“今天就是把Powered by HTC这个团队及资产与google进行更深度的策略合作,google付给我们11亿美元,HTC会把专利授权给google,这是一个授权,而不是独占。这是非常值得庆幸的。”

  之前,HTC已经连续亏损了9个季度,目前,HTC的市值只剩下18亿美元,比高峰时期缩水了75%。而市场份额也跌到了2%以下。所以,出售手机业务,已经慢慢成为一种需要考虑的方式。而HTC智能手机部门总经理张嘉麟则进一步对这次合作进行了前瞻。在他看来,谷歌这次支付的11亿美元将以现金的方式交付,可以充实HTC的资金实力,同时,谷歌在硬件方面扩展,有利于安卓手机的生态,而HTC也能从中受益。

  张嘉麟:“这2000多员工过去之后,我们的公司大概还剩下2000多研发人员和技术人员。在未来的智能手机领域,我们会继续合作。我们希望和google有继续好的合作,把生态系统做的更大。”

  HTC的发展过程跌宕起伏,值得注意的是,正是HTC生产出了全球第一款智能手机,从这意义上来说,HTC和谷歌的合作源远流长。不过,这次收购当中,谷歌斥资11亿,却并没有买下全部的HTC手机业务。

  之前,谷歌和HTC联合推出的Google Pixel手机,HTC的研发团队也参与其中。而这次Google买下的主要也是和知识产权相关的部分。这次收购之后,将会有2千多名HTC旗下的研发人员加盟谷歌,而HTC自己依然保有2千多人的研发团队。同时,HTC并没有出售自己的手机品牌和专利。

  那么,谷歌斥资11亿美元来购买这些,这是否算得上一笔好买卖呢?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认为,从目前来看,这次收购对于HTC来说是一个好的结局。

  项立刚:“它已经很难扛下去了,在不断亏损,如果不把它卖掉,它仍然会出血,现在的情况就是已经止血了,同时还有这么多收入。到目前为止,这肯定是一个好的结局。”

  而对于谷歌来说,这次收购能够充实谷歌的硬件研发实力。虽然谷歌是安卓系统的主导者,但是由于安卓系统的开原属性,谷歌似乎永远难以保持对于这个庞大系统的主导权。对此,谷歌之前曾经也尝试和HTC、LG以及华为推出了Google Nexus、Google Pixel等手机。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谷歌已经意识到,手机创新需要软硬件结合,而收购HTC的部分业务,是提升研发实力的好机会。

  虽然HTC的手机业务很让人担心,不过在更加新锐的VR领域,HTC的实力则比较强,HTC Vive目前在VR设备当中占据可观的市场份额,这也让人很好奇,谷歌未来是否会收购HTC的VR业务。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董事长王雪红也专门提到,她对VR有很大的热情,未来会大量投资在这个领域。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分析认为,这可能意味着,这次HTC获得的11亿美元现金,可能会有很大一部分都投入到VR的研发当中去,VR业务可能被视为未来HTC的希望。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