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国家公布人工智能四大平台!安徽芜湖居然将直接助力这场科技颠覆!
国家公布人工智能四大平台!安徽芜湖居然将直接助力这场科技颠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8 点击:

首先来看一个重大大消息!

15日,科技部召开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

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会议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①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②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③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④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会议还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

 

 

这四大人工智能平台的公布,让无数中国人欢欣鼓舞,而芜湖人的感受肯定更加强烈!原因无他,排名第一的百度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就和咱们芜湖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早在今年的4月19日,百度便宣布与奇瑞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在车联网、高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以“互联网+汽车”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和商业化。

 

 

此次战略合作,主要涉及无人驾驶、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等三个领域。基于双方优势探索智能汽车和智慧出行新生态,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奇瑞方面,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目前已经建立起了完整的技术和产品研发体系,在汽车动力总成和新能源等核心技术上有积累。而且,奇瑞还是国内第一家拥有智能车底层控制技术的车企。

 

 

不过虽然是战略合作,但并非百度和奇瑞的首次牵手。实际上,百度2015年年底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时,便与奇瑞展开过接触。其后2016年8月,百度又联合奇瑞推出基于奇瑞EQ汽车的一款全电式无人驾驶汽车;11月,百度和奇瑞共同打造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开始试运营。

 

 

正是因为有着包括奇瑞汽车在内很多企业的助力,百度,无人车量产计划表正在提前!

 

 

11月16日上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说,今年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之后,他被问的最多的问题,是自己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有没有吃到罚单,事实是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

 

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外界对于无人车量产的时间表是2020年,百度“不满足”,正在把这个时间提前。前不久百度刚刚宣布和金龙汽车合作,生产一款无人驾驶的小巴车,在2018年7月份实现量产。除此之外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车。

 

 

未来已来,随着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加深,给我们生活带来的颠覆必将越来越多。而奇瑞汽车也将代表芜湖在这场颠覆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奇瑞无人车以及其他的人工智能平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