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新能源汽车大比拼 “黑科技”取代传统燃油车
新能源汽车大比拼 “黑科技”取代传统燃油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2 点击:

  从今天(4月12日)起至4月14日,2018第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由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协会、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欧尼优展览南京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超威集团冠名。本届展会将展示、交易纯电动或混合动力乘用车、物流车、大巴,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充电设施等相关零部件以及新能源汽车设计方案等。

  新能源汽车推动汽车产业走进新时代

  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突破2900万辆,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但由于基础不强、核心技术落后等原因,中国汽车产业始终处于大而不强的尴尬地位。同时,作为典型的“煤多油少”能源结构的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也有利于维护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的国家。在《中国制造2025》中,新能源汽车是未来30年大力推动突破发展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

  国际上,2015年至2016年,欧洲各国相继宣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菲亚特•克莱斯勒、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林肯、捷豹路虎等汽车品牌巨头相继宣布即将停产燃油。除此之外,我国的北汽、长安等国产车也在2017年下半年相继宣布将在2020-2025年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燃油车,吉利沃尔沃宣布2019年将全面停售停产燃油车。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车已成为时代主流。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新生代消费群体对汽车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他们期待更有情趣、更加人性的驾乘体验。新能源汽车无疑更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快速推进,全球汽车产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自主品牌高端化、互联网企业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都进一步助推新能源汽车成为产业“弄潮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走进新时代。

  新能源车企积极创新力破产业发展瓶颈

  据权威机构统计,2017 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为 2887.9 万辆,同比增长 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了 77.7 万辆,同比增长 53%。2017 年,非限购地区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上涨,占比已经从 2015 年的 41% 增加到了 2017 年的 56%。但是,新能源汽车虽然增速较快,体量仍然较小。不少瓶颈依然没有得到完全突破,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讲,“里程焦虑”、安全问题都是他们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拦路虎”。

  为推动行业长远发展,诸多新能源汽车企业铁肩担道义,投入巨资,开展技术研究和市场推广,让新能源汽车逐渐走上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轨道。参加2018第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的企业中,上汽集团对未来汽车行业提出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趋势判断,并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瞄准“新四化”方向持续开展前瞻研究;长安启动了“香格里拉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吉利提出“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北汽制定了“擎天柱”计划,计划投资100亿,预计到2020年,在全国100个城市建设3000多座换电站……本届展会上,各大企业对于科技、市场的探索也将在展出的产品上得到体现,整体上,本届展会相较于往届将呈现产品类型更丰富、性能更优越、营销更创新的特点,给广大观众不少惊喜。

  中国(南京)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始于2014年,已举办到了第五届。五年来专注于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搭建专业交易展示平台, 经过多年积累,展会对于行业了解更深入,服务更加精准化。第五届南京展以“绿色动力,驱动未来”为主题,以搭建增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产、销、学、研”合作大平台为宗旨,邀请了宝马、上汽荣威、比亚迪、东风悦达起亚、吉利帝豪、长安、江淮、众泰、知豆、苏州金龙、南京金龙、南京依维柯、陕汽通家、湖北新楚风、超威电池等上百家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参展,总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今年南京展不仅将展示最新新能源汽车产品,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零部件、电池、充电桩、服务供应商甚至工业机器人等均会有所展现。

  展会期间,产品试乘试驾、消费体验活动也将同期举行。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越来越成熟,产品越来越高端、服务越来越精准的趋势将在本届展会得到完美体现。另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石墨烯在汽车领域应用研讨会。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