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黑科技!深圳交警检查执法又放大招!
黑科技!深圳交警检查执法又放大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9 点击:

在茫茫人海中

怎样识别违法分子呢?

深圳交警将在全国率先试点

“刷脸”执法

通过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

特殊行业人群

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失驾”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刷脸”执法

40套“刷脸”执法电子警察上岗

“五一”正式开始执法

特殊行业人员

违法行为人收到的推送信息↑

闯红灯被人脸识别查处↑

“失驾”人员

失驾人员被人脸识别查处↑

 “刷脸”执法下一步工作计划 

附:刷脸执法电子警察点位

当违法行为

被电子警察“刷脸”查到时

违法行为人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行人闯红灯的处罚依据

未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依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自愿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可以免除罚款处罚。

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处罚依据

横过机动车道的,未下车推行,或未按交通信号的指示通行的;在设有人行横道或者人行过街设施两侧各两百米范围内横过机动车道的,未从人行横道或者人行过街通过的,依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处一百元罚款;自愿协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超过两小时的,可以免予罚款处罚。

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的处罚依据

不按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不在规定地点停放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该非机动车。

“失驾”即无证驾驶的处罚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及《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违法查处手段不断精准

任何违法行为

都难逃法律的制裁

来源:深圳交警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