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人类伟大创举 15年6个国家 造出一艘“诺亚方舟”!
人类伟大创举 15年6个国家 造出一艘“诺亚方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1 点击:

进入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经济和军事的增长源于科技,如果要发展成一个强国,科技是不二选择。然而促进创新的模式不仅限于竞争,在关系到全人类福祉的研究领域时,携手合作或许是更合适的方式。

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纪录片《创新之路》

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作为美国卫生健康体系的核心机构,即使经过重重审批,仍然需要通过严格的安检才可以进入。

 

在这里,进行着很多重要的研究项目,其中有一个项目彻底改变了人类健康医疗技术发展的历程,也成为世界科研合作的典范,这就是人类基因组计划。

在有基因学之前,所有生物药物的研发,都由单独的实验室或个体发明者独立研发的,然后再发布他们的成果,但是基因学,以读出人类蓝图为目标,单个实验室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1990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在美国首先启动。根据计划,科学家们要在15年内寻找出数万个基因,确定30亿个碱基对的排列顺序,最终构建一张类似化学元素周期表的人类基因组精确图谱。英国、法国、日本也建立基因组中心开展研究。

 90年代后期,德国和中国相继加入这一计划。

6个国家的16个中心,上千名科学家参与了这项意义深远的国际合作。多国的协调合作也使得这项计划得以提前完成。

2000年3月14日,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根据事先制定的公约,全部成果将与全世界的科学家进行共享。

人类日益紧密地生活在这个星球上,面临着共同的未来:生态、环境、疾病、能源、教育…这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全人类共同福祉,各个国家需要竞争,也需要合作,更需要为世界发展做出创新的努力。

 

现代人类存在的时间大约是地球历史的万分之一。即使是存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人类的登场也是十分精彩的。人类一次一次的创新,让人类的创造力不断彰显,人类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足,地球的容颜也发生着巨变。

因为创新,人们的生命越来越长;

因为创新,人们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

因为创新,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越来越多样;

因为创新,人们可以期待更长久的和平。

人们渴望创新,人们畅想未来,由此会让创新永无止境。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