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江苏苏州首个!上厕所没带纸?只要刷刷脸就行了
江苏苏州首个!上厕所没带纸?只要刷刷脸就行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在去公共卫生间时

发现自己却没有带纸巾

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又或者

看到有免费厕纸的公共厕所

但是却有人不知珍惜随意浪费

而现在

苏州吴江的一间智能化公厕

开始启用“人脸识别”出纸机

只需要刷脸就能取厕纸

而且是苏州首个哦!

位于吴江冬梅街附近的一处公厕最近安装了一台“小黑箱子”——人脸识别出纸机。只需要站在一米多开外地面上的“黄色脚印”的站立区后,摘下帽子、眼镜,平视机器显示屏,屏幕上一个绿色识别框出现在了人脸位置3秒左右,随着一段语音提示“请您取用”,一段约70厘米长的厕纸从箱子里“吐”了出来。此时,如果再进行一次识别,机器就没反应了。

目前这台机器设置的吐纸间隔是10分钟,太湖新城环卫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脸识别后,机器就记录下了你的影像信息,同一个人识别一次后,10分钟内是无法再次取纸的。考虑到个人隐私问题,“人脸识别”出纸机只具备缓存功能,而且不联网,因此过了缓存时间之后,之前存贮的影像资料会自动消失。

通过“人脸识别”取用纸巾

既解决上厕所没有纸巾

也解决了浪费的问题

可以说非常智能了

但惊喜不止是这一点点

除了“人脸识别”出纸机外

这里还能免费无线上网

由于安装了无线上网设备

不用设置密码

可以免费使用

此外还安装了一套智能监测系统,门口的大屏幕上可以实时显示每个厕所坑位的使用情况,相关的检测仪器可以准确探测到温度、湿度、氨气和硫化氢的浓度,这样就不再需要公厕管理人员频繁查看公厕情况,只需在指标超标时进行打扫即可。

对于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也很贴心

这里的每一个厕所坑位处都安装了报警按钮

一旦在如厕的时候遭遇紧急情况

只需按下这个红色按钮

就会触发报警

管理人员会立即到位进行救助

据吴江区城管局市容环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对上述智能化公厕的运营情况进行评估,如果效果好、受到市民欢迎,会考虑推广,主要对商业区、居民区周边的公厕进行智能化改造。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