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AI领域民营企业力量不容忽视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AI领域民营企业力量不容忽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昨天(17日)在上海开幕。本次大会为期3天,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将开启33场分论坛和高端对话。眼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AI+”的创造力不断涌现。与此同时,在AI领域,民营企业的力量不容忽视。

  推出七大主题体验 感受“AI+”不断涌现的新应用场景

  本次大会通过设置七大“AI+”主题体验,让参与者亲身感受身边的AI技术。在“AI+金融”展区,太平洋保险集团通过两款语音情绪识别系统,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车险理赔反欺诈环节的应用,通过语音情绪识别出假案,涉及金额超过500万元。

  展台负责人表示,语音情绪识别系统目前已在三家分公司进行试点,效果不错。对报案电话做情绪分析,通过AI判断出可能有欺诈嫌疑后,后台专家会听取这些录音,判断案子可能的欺诈方向,同时给出现场查勘建议。

  在AI与城市管理结合领域,来自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的首席执行官汤奇峰介绍了依托AI的“城市智脑”如何通过数据来管理城市公共设施。以社区里安装的电梯的保养为例,原来的做法是靠网格巡逻员巡视,而现在这些神经的感知元会把数据自动采集上来,当它发现问题时会自动派订单,指定谁到现场去处理,处理流程也会被实时监控。因此整个城市管理在精细化方面会上一个新台阶。

  在AI领域 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力量不容忽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昨天的开场演讲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人工智能则是其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刘鹤说,在AI领域,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力量不容忽视。中国将继续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家创新、科研创新提供支持,并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本次大会也有不少AI领域的中国民营企业参会。目前,人工智能在中国应用最广泛的四个方面,分别是视觉、语音、自动驾驶和无人零售。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追赶迅速,在一些领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发展基础。比如在AI视觉应用方面,医学影像的辅助诊断目前已经逐步实现商业化。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目前腾讯在医疗影像处理方面已经实现对医生的辅助作用。运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影像技术,对各类医学影像进行学习训练。目前已在早期食道癌、宫颈癌、肺癌、乳腺癌等领域辅助医生进行高效精准的诊断和筛查。

  中国人工智能融资规模、专利布局全球领先

  此外,来自《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来,全球人工智能投资呈现稳定上涨趋势,而中国人工智能投融资的占比自2016年开始超过半数,在融资规模上牢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比如人形机器人研发企业优必选科技今年5月公布获得8.2亿美元C轮融资,让全球AI初创公司的单轮融资额再次被中国公司刷新。

  另一方面,在AI领域专利的全球布局上,中国也略微领先美国和日本,占据了榜首位置。百度CEO李彦宏甚至在这次大会中预言,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与AI无关。

  他指出,对于绝多大数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的还是如何在现在的时代趋势下率先拥抱AI,做一个成功的AI技术的应用者,尽快使自身AI化。一方面要有能力持续高效积累大量的、独特的、优质的数据,另一方面,从数据当中挖出“金矿”来。

  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层面平衡发展

  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春晖认为,下一步,中国人工智能需要把握好基础研究和应用层面的平衡发展。

  在王春晖看来,基础科研和人才培养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同时,要加速人工智能的研发和运用,主要应对贫困、饥饿、健康、教育、环保等全球性问题。人工智能要造福人类。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