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第12届夏季达沃斯延续创新主题 人工智能成重点议题
第12届夏季达沃斯延续创新主题 人工智能成重点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9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聚集创新、探讨未来,一直是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昨天(18日)开始的第12届夏季达沃斯延续了这一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就像前几次工业革命中,蒸汽机或电力的出现一样,人工智能的出现给人们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的大门。在今年的达沃斯会场,有哪些吸引眼球的人工智能产品,人工智能又将给哪些行业、产业带来变革?

  无论人工智能怎样发展 人始终排第一位

  作为创新前沿的人工智能领域,是今年夏季达沃斯的一个重点议题,无论是会场展示的前沿科技产品,还是各分会场的讨论话题,都离不开人工智能。现场展示的感知机器人正是这些领域的前沿创造。这些MANUS感知机器人,可与人类进行互动,用它所独有的“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状态。

  不过,MANUS的设计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人工智能怎样发展,人始终是第一位的。“人工智能能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像电和水,它能被用于好的方面,也能被用于不好的方面。我们需要想办法让这项不可思议的技术包容和贴近人,人是第一位的,机器排第二。”

  人工智能贴近你的生活

  从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人工智能的前沿产品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贴近普通人的生活。在这次的论坛上有一款语音识别系统,可以通过每个人的声音判断这个人当前的身体状况,还能判断性格,甚至知道你说的话是不是真话。

  研发者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员Rita介绍,这款系统目前研发的主要用途是在医疗和安全方面。这意味着,未来的某一天,你在拨打急救电话,或者报警电话时,接听的可能是人工智能。Rita说:“人工智能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这是拥有机器的社会所发展的必然。借助于计算机,现在我们能够做我们以前做不到的事情。就像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之前,我们不能走得很远,但是后来有了飞机,我们便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人工智能时代 智慧可以放在云端

  数据显示,到2022年,人工智能企业的市场估值将达到3.9万亿,这一充满创新和突破性的技术预计将对社会各行业及个人产生巨大影响,给一些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和冲击。

  在今年夏季达沃斯的“人工智能的全球对话”沙龙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当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人类的智慧可以汇聚,可以运算,可以放在云端,社会的大脑会超出个体达到的智慧限度,阿尔法狗可能是一个标志。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说,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能够提高医疗体系的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方法论变成了算法,方案变成了链接,这样可以使得最好的经验以及最佳的实践走到最偏远的地区,最贫穷的地区,这是人工智能未来最应该发挥的作用。”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