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扶持创新技术和产品 中关村推出“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
扶持创新技术和产品 中关村推出“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0 点击: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昨天(9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宣布推出的“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备受关注。

  据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介绍,“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旨在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提升首都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积极支持高校院所基础研究成果面向应用转化进行概念验证,加快培育具有市场价值的技术和产品。

  据了解,研究人员在双创活动实践中发现,相比其他一些发达国家主要的创新体,我国存在着对科技成果转化后端关注多、前端关注少的问题,支持较为成熟阶段的二次研发项目多,支持基础研究形成的一次研发项目少,造成大量科研成果还没有走出实验室就“夭折”的现象,极大地限制了科研成果转化效率。

图为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科协供图)

  该计划主要包括以下三项内容:

  第一,支持创新主体开展概念验证活动。计划每年面向区内征集支持20个项目,单项支持不超过50万元,并最多发放不超过10万元的协同创新券,同时组建概念验证项目专家顾问团队,邀请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为入选项目提供辅导。

  第二,支持高校院所设立概念验证中心。首批支持5家,每家每年给予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连续支持三年;对概念验证中心服务团队联合进行专项培训,提高概念验证中心服务团队专业化水平。

  第三,对通过概念验证的项目进行持续支持。对通过概念验证并进行落地转化的项目,纳入海淀区孵化培育体系,在投资、落地空间和人才落户、公租房等方面提供综合支持。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2018年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等6家单位领导现场为“智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平台方案”等6个获奖方案颁奖。此次双创活动北京率先将“双创”和解决“大城市病”有效结合,让双创更好地服务于民生。

图为2018年“创新创业·惠民生方案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央广网发 中国科协供图)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北京分会场和全国各地分会场也同步启动。此次活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双创升级版,将在10月9日-10月15日期间举行峰会论坛、体验展示、创新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全面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果。

  自2015年在京举办首届双创活动周以来,国家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双创活动周。今年是全国双创活动周的第四个年头,双创活动周已经成为双创成果的展示平台、双创典型的推介平台、双创资源的汇聚平台和双创智慧的交融平台。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