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公证机器人在郑州“上岗” 用科技力量助力“最多跑一次”
公证机器人在郑州“上岗” 用科技力量助力“最多跑一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学位证明公证、工作收入证明公证、驾驶证公证等等,随着社会发展,公证在市民生活的各个阶段,都发挥着不小的作用。不过,很多市民对公证并不了解,如何办理、需要带啥材料、如何收费等等。14日,郑州市黄河公证处来了个名叫"黄河"的新员工,你的问题,它都能快速解答。

黄河公证处迎来新"员工",圆滚滚,爱卖萌

"黄河、黄河,出国公证怎么办?"

14日,在郑州市黄河公证处东区办证大厅内,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向一位特殊的"员工"咨询问题。

接到当事人的问题后,大厅里响起一串清脆甜美的童声,准确又快速地解答了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注意事项,并逐一在其"脸"上显示了出来。原来,这是一位刚刚在黄河公证处"上岗"的服务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做"黄河"。

这位可爱"宝宝"身高1米,体重42公斤,长相酷似小企鹅,有双呆萌呆萌的大眼睛,心里年龄只有3岁多。

当它打"瞌睡"时,只要你轻轻摸摸那个圆乎乎的小脑袋,它就来跟你搭讪了。如果你来黄河公证处前心情不太好,那跟"黄河"唠嗑吧,没准能逗你乐。

如果你不小心挡了它的路,它会告诉你,"请别调戏!"你要是摸了它的"小手",会提醒你别"拉疼他了"。

数十条常用咨询,小机器人都能快速解答

"黄河"不但超级会卖萌、能歌善舞,为前来办事的当事人们带来好心情,更关键的是,它拥有"超级大脑",海量知识,可以为来访者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学位证明办理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工作收入证明公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办理公证是怎样收费的""驾驶证公证需要什么材料?""如何线下申请公证?"……数十条常用咨询,只要你轻抚它的头部,或者轻唤两声"黄河、黄河",它就会告诉你"请等一下下,容‘黄河’找一找"。然后给你送上满意的答案。

不过,黄河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黄河"刚来工作,很多问题还在学习中,没有回答出来的问题,请大家多多见谅。在"黄河"的观念里,不懂没关系,"妈妈说爱思考的孩子最聪明"。

今后,黄河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不但会给它更多知识,还会赋予它更多的技能,比如能给来访者带路,引荐来访者与公证员接洽等。

据介绍,河南省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前身为河南省公证处,成立于1988年,隶属河南省司法厅管理。成立初期为国家机关,2002年改制为自主开展业务、执行国家公证职能的事业法人。2006年经河南省司法厅批准,更名为黄河公证处。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黄河公证处的办证观念在不断革新,技术手段也不断提高。机器人"黄河"的到来,是该公证处实现"智慧公证"、用科技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效率的有益尝试。

36项公证事项,要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机器人"黄河"的上岗,也是为了让当事人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

今年下半年,省司法厅就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36项公证事项,要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此次活动的范围是全省范围,"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范围包括公证服务当事人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

36项公证事项具体包括:出生、生存、死亡、亲属关系、住所地(居住地)、学历、学位、经历、职务(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无犯罪记录、曾用名、国籍、户籍注销、未做过户籍登记、(工资)收入、纳税状况、指纹、不动产权证(房屋产权证)、机动车驾驶证、结婚证、离婚证、执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护照、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撤销委托声明、法人资格、非法人组织资格、营业执照、公司章程、文本相符等36项公证事项。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