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搜狐搜狗对搜索战意见分歧
搜狐搜狗对搜索战意见分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03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奇茹)“360一战成名啊,大家把搜狗忘了吗?”搜索大战持续半个月后,8月31日,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的一声呼喊,流露出催促搜狗积极加入搜索大战的急切之情。

在360和百度连日来的厮杀中,搜狗搜索多是“坐山观虎斗”。不过,眼看双方激战正酣,被360抢去搜狗搜索市场“第二”地位的张朝阳终于忍不住了。31日晚,张朝阳连续在微博上发布搜狗的参战宣言: “搜狗必须参战”、“狼与大象之战,希望我们是藏獒。”

不过,在张朝阳放话后,搜狗CEO王小川却发出微博“抗旨”,“一个流氓,一个垄断”,他对这场战争没有兴趣。

早在2003年,大批门户网站进军搜索领域,搜狐也跟随进入。此后,新浪、腾讯的搜索业务都发展平平,只有搜狐旗下的搜狗异军突起。在2010年从搜狐独立出来创业后,王小川带领下的搜狗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去年第四季度,采用输入法、浏览器、搜索“三驾马车”齐驱方式发展的搜狗,从流量到使用率全面实现了对谷歌中国的超越,成为中国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搜索引擎。

但搜狗没能获得喘息的机会,360凶猛地杀入搜索市场,搜狗在搜索市场的“老二”地位被夺走。

在360搜索上线的几天后,王小川在内部邮件中表达了他“以不变应万变”的“淡定”态度:“在这次变局中,谷歌受影响最大,其次是百度,搜狗并未受到影响,反而拉近了和领先者百度的差距”。

从3Q大战、电商大战再到搜索大战,对企业来说,商业战轰轰烈烈的“喇叭”效应和眼球效应无法回避。业内人士分析,“从提高品牌曝光度的角度来看,张朝阳宣称参战对搜狗有好处,可以直接把搜狗锁定在读者心目中 搜索行业三甲 的位置。”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