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1秒识别!人工智能实时成像 助力诊疗青少年脊柱侧弯
1秒识别!人工智能实时成像 助力诊疗青少年脊柱侧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4 点击:

先来简单判断一下什么是“脊柱侧弯”

正常来说,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如果从正面看,双肩有不等高,或者从后面看,后背左右不平,可能就是患上了“脊柱侧弯”。

在我国,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约有300万人,脊柱侧弯已经成为继近视眼、心理健康之后,影响青少年成长的第三个问题。为了对付这种疾病,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使出了新式武器。 上个星期,李先生13岁的女儿,在一次学校的体检中,被查出疑似患有脊柱侧弯。今天下午,他专门带着女儿,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做进一步的检查。

深圳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约6%

脊柱侧弯多发病于11到17周岁的青少年,有数据显示,深圳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发病率约为6%。其中,弯度在10到20度之间的,最为常见,约占9成,而弯度大于40度的患者则不到2%。

脊柱侧弯可威胁生命  

重症需手术治疗

医生介绍,脊柱侧弯弯度在10度以内的,可以自行锻炼恢复。弯度超过10度的,可以通过中医整脊、运动治疗等手段逐渐改善。弯度超过40度的,那就需要手术治疗。

人工智能1秒完成影像识别

医生建议,青少年脊柱侧弯,应该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诊断上,传统的方法是,患者在影像科进行X光检查,几个小时后拿到X光片,然后交给医生进行观察诊断,医生对X光片进行实体测量后,得出诊断结果。这种传统的诊断方法,患者的等候时间特别长,而且医生的手工测量难免会有一定的误差。

市二医院脊柱外科在全市率先引进人工智能影像识别系统后,成功地解决了这两大问题。医生在问诊的时候,直接从影像科调取X光片,人工智能系统只需要1秒钟左右,就能完成X光片的识别和测量。

使用人工智能影像识别系统后,市二医院脊柱外科每天的门诊量,从原来的120人次左右增加到现在200人次左右,医生的诊疗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患者的等候时间也大幅减少。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