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广东韶关市区新增5座移动环保厕所 能给手机充电 很智能
广东韶关市区新增5座移动环保厕所 能给手机充电 很智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2 点击:

昨天《民生关注》介绍了出现在新丰县的“厕所联盟”,第一批50家临街、临景、临路,具备开放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企业加入“联盟”,向群众免费提供厕所使用

武江区也进行了“厕所革命”,除提升改造6座老旧厕所,原址改造16座老旧公厕外,还新建了5座移动智能环保厕所。这5座新建的环保厕所分别位于武江南路面粉厂、五里亭桥底、高铁站公交站内和的士候车区以及芙蓉北路。

武江环卫所办公室主任

彭启兴

因为武江区城区公厕有些是七八十年代建造的,所以设备老旧破损,相对我们厕所革命的标准还是远远达不到要求。

新建和改造提升后,武江区的公厕数量达到了27座,而这些公厕的风格和样式也不同,例如五里亭桥底的新建的移动环保公厕则采用了中式的风格,结合了这个片区的一些特点而设计的,而这些新建的移动环保厕所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采用了智能化远程控制的管理,例如智能节电、节水、除臭和清洁,而且还增加了手机充电、烘手机、共享纸巾以及杀菌消毒设备。

武江环卫所办公室主任

彭启兴

它的特点在于智能化系统,例如我们原来手动人工保洁,改造后智能化系统主要体现在一个远程智能控制。

移动环保厕所负责人还向我们介绍了厕所内的一些智能报警和求救设施。

武江环卫所办公室主任

彭启兴

一共有三个厕位和一个残疾人卫生间,上面一排是我们的卫生间报警系统,例如厕所里堵塞了或者里面有意外情况,里面有个按键我们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哪个厕位的情况,突发紧急情况我们就可以相应做个处理,所以每个厕所我们都会安排中控系统在这里,这里日常24小时开放,一天会分成三个班有专人做厕所的保洁。

新建的5座移动环保公厕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而改造升级的一批厕所也会在春节前投入使用,改造升级的厕所也会和新建的移动环保厕所一样,采用智能化管理。

武江环卫所办公室主任

彭启兴

它设施设备相应达到了很高的提升,所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对我们城区公共厕所环境卫生还有设施维护要爱护好,我们也会加大管理力度,把公共厕所管理好,给市民更好的如厕环境。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