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李彦宏入选全球十大AI领袖 外媒称百度是中国最具代表性AI公司
李彦宏入选全球十大AI领袖 外媒称百度是中国最具代表性AI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4 点击:

美国权威媒体《哈佛商业评论》日前公布了“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共有10位科技企业领袖人物上榜,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位列第三位,“是获选的唯一中国面孔,他创立的百度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积累最深、布局领域最广的代表性公司。”此外,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也榜上有名。

 

此次《哈佛商业评论》报道将李彦宏称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指出李彦宏作为百度操盘手,领导百度走过从技术布局、产品落地到商业化布局的不同阶段,使公司在战略上保持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连贯性和整体感。

作为国内布局AI最早最广的企业,AI驱动下的百度近年业务增长明显,产品开始带来规模效应。尤其在全球范围内最早搭建的无人驾驶开放平台,极大推动了中国以及世界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此外报道还评价李彦宏是国内唯一拥有全套AI技术和产业能力的CEO,其带领百度在多个产业进行AI落地,实现了从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到实现商业化的连贯发展。

2010年,百度开始全面布局人工智能,陆续开始了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语音、图像、知识图谱、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用户理解等技术的研发;2013年初,百度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深度学习研究院;2015年,百度上线了世界上首个大规模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系统;2016年,百度大脑正式发布,同时宣布对外开放AI核心技术。2017年开始,百度AI加速落地,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量产……目前,百度AI已经覆盖国民经济三大产业,并推动AI寻人、AI控烟、AI公园、AI医疗等公益场景有效落地。

此次荣登AI领袖榜单并非李彦宏今年首次受到国外顶级刊物报道。今年1月,李彦宏就曾被冠以“The Innovator(创新者)”的称号成为《时代周刊》封面人物,也成为第一位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家,当期杂志报道以“百度李彦宏正在帮助中国赢得21世纪”为题。

报告显示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可能为全球贡献13万亿美元GDP增长,其变革性影响将足以比肩历史上其他几种通用技术。过去数年大国间新一轮的国际科技竞争中,人工智能的战略位置已愈加明显。此次李彦宏作为中国唯一一位AI领袖上榜,一方面肯定了百度在AI领域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正在成为全球AI领跑者之一。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