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武汉无人驾驶巴士正式载客运营!为全国首发!这里可以乘坐
武汉无人驾驶巴士正式载客运营!为全国首发!这里可以乘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5 点击:

无人驾驶汽车

所有人都知道会来! 

但谁也没想到,

它竟然来得这么快!

昨天,

一台酷炫的无人驾驶巴士,

在武汉正式运营。

据悉,

武汉成为国内

首个无人驾驶商业运营的城市。

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那就跟小编一起来见识一下吧~

这是一台未来感十足的小巴

没有方向盘,

没有仪表盘,

当然,

没有驾员!

可载乘客14人

昨日,这台无人驾驶巴士在武汉开发区龙灵山生态公园正式运营。

“第一次见,感觉好稀奇,乘坐之后,非常平稳。”第一批体验无人驾驶小巴的市民范高祥连连赞叹。

他乘坐的这台无人驾驶小巴,外形“呆萌”,长4.7米,宽2米,可载乘客14人。

车头没有传统汽车那样的驾驶座,靠着车身上装的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等,可以感知四周环境,并通过车载计算中心做出决策。

微软雅黑

龙灵山公园“无人驾驶小巴智能微循环”项目负责人杨超介绍,该车是由百度公司联合厦门金龙研发、制造,价值为100万元左右,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景区内时速约30公里

据悉,自动驾驶分L1-L5不同的级别,L4是车辆自动完成所有操作,人无需保持注意力,但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无人驾驶小巴,限定在景区内行驶,路线是从龙灵山公园大门到十里花坡,来回行驶,总路程约5公里,景区内时速约30公里。”杨超说。

担心安全?

无人驾驶汽车如何确保安全?杨超表示,这辆车的定位精度达厘米级,反应速度达纳秒级,远远快于人的大脑。

而且每辆车还配备了一名安全员,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紧急制动车辆。记者故意站在无人小巴前面,离着10米远,无人驾驶小巴就开始慢慢降速,缓慢地绕过了记者身边。

杨超介绍,这辆车此前在珠海、雄安新区等地亮相过,但都未正式运营过,武汉市是首个落地运营的城市。

之所以选择武汉,是因为这里是中国车都,有着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未来,我们将在武汉投入更多的无人驾驶小巴,应用在不同场景中。”杨超说。项目落户后,将为国内无人驾驶场景提供示范,成为未来生活的样板。

周末乘坐需提前预约

这台车周末开8班,需提前预约,1月31日前可免费乘坐。工作日只对团体乘客,不对散客。

点击图片查看现场直播

无人驾驶车没有喜怒哀乐,

他不会酒驾,

他更不会走神、打瞌睡,

一心只管开车。

相信不久的将来,

无人驾驶汽车

会投入到更多的城市中去,

甚至可能走入普通人的家庭,

小伙伴,你们期待吗?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