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福建首个5G实验网开通!到底有多猛 了解一下
福建首个5G实验网开通!到底有多猛 了解一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9 点击: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8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5G实验网开通仪式,宣布福建首个SA(独立组网)5G实验网正式开通。5G网络的实时速率保持在1Gbps以上,相当于10条以上的百兆光纤同时满负荷下载的速率。

据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负责人介绍,福州是全国17个5G试点城市之一,今年以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快速行动,大力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工作,于12月12日在福州开通了福建全省首个SA(独立组网)方式的5G基站、提供了5G网络服务,成功通过5G信号连接了互联网业务应用,实时速率保持在1Gbps以上,相当于10条以上的百兆光纤同时满负荷下载的速率。目前已在福州东街口周边3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室外场景的5G信号覆盖。

5G到底有多快?

5G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

但是具体是什么不是很了解。

速度快是5G网络的最大特点

但它到底有多快呢?

在2018互联网大会上

中国电信展出了一款

会玩儿“石头剪子布”的机器人

不管怎么玩,都很难赢它

戳视频,了解一下

这个机器人是怎么

利用5G“作弊”的

↓↓↓

5G和4G的区别可不是

“啊~啊~啊~5G,

你比4G多一G”那么简单,

别看数字只是加了一位,

带来的变化却是量级的。

5G不仅比我们所熟悉的

4G LTE快非常多,

甚至比你家的宽带还要快。

“G”代表“generation”简单来说,1G时我们用手机打电话,2G时我们能互发短信、看文字信息,3G时上网看图片,而4G时我们看视频和直播,从1G到4G,不仅信号越来越好,安全性越来越高,上网也越来越快了。

1G到4G,手机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

那么5G会比4G牛多少?

根据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的定义,

5G将带来三大应用场景

微软雅黑

eMBB大带宽:下载速率理论值将达到每秒10GB,将是当前4G上网速率的10倍。

uRLLC低延时:5G的理论延时是1ms,是4G延时的几十分之一,基本达到了准实时的水平。

mMTC广联接:5G单通信小区可以连接的物联网终端数量理论值将达到百万级别,是4G的十倍以上。

5G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通讯技术具有基础性的特点,因此它的任何微小进步带来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而天然具备大带宽、低延时、广联接场景特性的5G技术定将为我们的世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如AI技术,在5G的加持下,运算和数据传输的速率会大大提升,机器人将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与云端交互,这使得AI机器人会更广泛的应用于制造、医疗、建筑、服务、家庭等场景,真正广阔的应用于社会生产与普通人的生活。比如以后可能有一个AI医生!

再比如VR/,AR技术与全息通信,虽然现在已经部分应用,但因为传输速率不够,体验并不好,经常出现卡顿、模糊甚至让人晕眩。但如果有了5G,速率提高,360°的画面都能够清晰而稳定的呈现,我们就能真正体会到“远隔万里却身临其境”的神奇了。

特别是自动驾驶的汽车将有望在5G时代真正实现广泛应用。

用5G要换手机吗?

答案是:肯定的

目前的是4G的手机,

不支持5G的网络的

要买 5G 手机,

你还是得考虑清楚。

因为价格不是那么便宜!

在一项技术未成熟普及之前,用户除了需要承受一定的未知风险以外,高昂的价格也是不可少的一项条件。5G网络和5G手机也是如此,要想先人一步体验高速的5G网络和5G手机,就得为之支付尝鲜价格以及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不稳定情况。这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但对于高达8000元的5G手机,许多用户显然是不能接受的。这个价格,是目前主流4G手机的2~4倍,若是苹果手机,价格可能要再翻一倍。所以在权衡价格和性能之下,在2019年期间,更多的用户仍会选择使用4G手机,对5G手机表示观望。中国移动官方说,就他们所知,5G手机类早期价格,预估将超过8000元人民币。

5G网络贵吗?

前面说得这么牛X

那5G网络会不会很贵?

一个晚上不关网络,

一栋房子没了?

5G流量资费待定

5G网络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按照此前的整体规划,明年已经是可以试商用5G网络,而2020年的时候,则正式开启5G网络的商用。按照5G2018年第三阶段测试已有结果来看,5G网络速度可以说是飞快。不过,这么快的速度,流量自然也走得很快,那么流量费会是多少,将逐渐成为用户关心的问题。

不过,

目前没有任何运营商

在这方面有所透露或者预测,

大家耐心等待!

5G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这条动画短片都说清楚了

科技改变生活

为我们日益便民的科技打call吧!

你期待5G来福州吗?

话说8K起的手机,

你们会买单吗?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