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科技与创新熠熠闪光 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幕
科技与创新熠熠闪光 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9 点击:

今天

 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开幕式嵌入了一批科技创新亮点,全部是安徽本地技术和产品。入场安检采用了中国电科38所的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在预热阶段,我省两大车企——江淮和奇瑞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亮相直播现场,展示无人驾驶体验场景。随后,由芜湖拓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机器人,奉上了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在开幕式阶段,合肥市探奥自动化的磁悬浮旋转环、安徽云翼航空的无人机、科大讯飞的机器人和语音实时转写中文等科技产品各展身手,相互配合,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具创意且震撼人心的开幕式。

随着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正式拉开帷幕,2.3万平方米的序厅、原始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等十大展厅,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戳视频,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感受一下科技创新的魅力。

合肥新闻频道记者:朱江 张叶菡

世界第一台VCD、中国第一台窗式空调、第一台微型电子计算机,还有蕴含着浓浓回忆的冰箱、电视、洗衣机......一走进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的序厅,一件件实物展品,让人眼前一亮,往事似乎瞬间涌上心头,不少参观者也感叹,创新基因其实一直都是安徽的闪亮名片。

DJS-050,中国第一台微型电子计算机。再见到昔日的老伙计,那段带着艰辛,又富有成就的光辉岁月,重新浮现在当时的微机项目技术负责人程锦松的眼前。“过去出差到外面,都是便宜的旅社,没有加班费,我们晚上工作到12点,两个馒头作为夜宵。”

1974年立项,1977年4月,DJS-050终于在合肥诞生。它的诞生,不仅轰动了中国科技界,也缩短了我国微型计算机技术与国际水平的差距。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历史又不是简单的重复。40年后的今天,同样有一群身怀创新激情的合肥科研人员,也在想方设法缩小他们与行业领跑者之间的差距。

说起光学镜头,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日本尼康、德国蔡司这些国际品牌。不过,近年来,合肥制造的老蛙镜头在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认知。

老蛙镜头究竟怎么样?记者在展会现场找了一位同行,用这款世界最广的大光圈老蛙镜头,换下了他的原产尼康镜头进行拍摄,对比后发现如果拉大的话一般镜头会扁圆,而老蛙镜头则不会

如今,老蛙镜头已覆盖了照相机、无人机、精密成像等多个领域,这些镜头或是世界首创,或是与国际品牌性能相当,再配上几近腰斩的价格,让“合肥造”镜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在展厅现场,合肥新闻频道的记者张叶菡正聚精会神地颔首赞许,时不时地还小声嘀咕两句,是什么如此吸引她?因为她的面前明明只有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

浮现在空气中的影像,还能实现人机交互,是不是让你想到了科幻电影《钢铁侠》中的片段?不过,这种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已经让科幻变成了现实。

有人可能要说了,科幻电影《钢铁侠》里的空气投影技术可是全方位成像,不留死角的,眼前这种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是不是还欠了一把火候?其实,这台全息空气成像设备的窄视角成像技术,比科幻电影还要高出一筹。

如果说,奋力赶超是创新基因的根基,那么,原创精神就是创新基因中跳动的脉搏。本次成果展中,序厅展示的只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科技创新领域的主要成就,而更多的创新基因密码则分布在其它多个展区中。今天推送的二条内有介绍,欢迎点击。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