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高科技助力农业腾飞!植保无人机自动喷洒农药 解放农民双手
高科技助力农业腾飞!植保无人机自动喷洒农药 解放农民双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9 点击:

无人机,十年前可能还是一种高大上且遥不可及的科技产品,不过随着近几年来的日趋发展,现在早已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在农业上,无人机的兄弟——植保无人机,成为了智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看起来像一个八爪鱼的大家伙,它就是刚被投入市场的新一代植保无人飞机。

据说,用它在500亩大的田地上喷洒农药,不用半天的时间就能完成作业了。我们这就去江门新会看看,它是如何“解放”果农 的双手的。

戳视频看农业高科技

植保无人飞机 为农业插上“翅膀”

伴随着桨叶旋转的嗡鸣,无人机快速升空,不到20秒,10棵果树就完成了农药喷洒作业。这台T16植保无人飞机,是由大疆无人机公司最新研发的自动化农用机械。

整台无人机直径约两米,配备12片桨叶、8个喷头,和一个16升的药剂桶,最大喷洒容量可达每分钟4.8升。对于57岁的柑橘种植户李大哥来说,这样喷洒农药的速度,是十多年前,怎么也想象不到的。

柑橘种植户 李柏球

以前就是人工喷雾 用手来喷

这么长的(管)

吸点农药来喷

虫是一定要在那个时间喷(杀)

人手喷不来 虫就蔓延开

以前做不出效率的

人工喷是一定控制不了

那个(药)量和均匀度

自动测绘科学喷洒 精准又高效

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管理果园,最开始是李大哥儿子的主意,作为返乡创业的新一代农户,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提高农药使用效率,提高产能。而如今在植保无人机测绘建模技术的帮助下,这已经不再是一个难题。

大疆农业技术工程师 李伟

拿P4R进行测绘 

通过AI智能引擎(进行)三维建图

它可以识别出高低不同

障碍物复杂的地方

生成航线的时候

只会在果树区精准喷洒

父子俩的这片果园,总面积有600多亩。如果是按照以前人工喷洒农药的模式,可能十几个工人,工作四、五天都没办法完成。但现在有了这样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就让喷洒农药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了。

李大哥的儿子 李岳生

我们计算过

50亩地大概能节省一两瓶药左右

农药价钱不便宜的

一瓶药进口的都要两百块

政府企业联手施策 助力农业腾飞

而为了减轻农户负担,无人机技术公司,还提供租赁服务,不用花大价钱购买。与此同时,对使用此类高科技农机的种植户,政府也会有相应资金补贴。高科技手段为当地农业插上了“翅膀”,现如今,新会陈皮,从果树种植、收获,再到晾晒、销售,早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江门新会会城街道七堡村党委书记 李北台

(我们村)农民的收入从以前的

一年一个家庭收入几百元

到现在一年一个家庭起码几万元

在科技兴农方面

农业(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也节省了劳动力

李大哥的儿子 李岳生

未来的农业缺少了科技

肯定是走不长远的

我也会保留传统的(农业)制作手法

希望科技能配合农业(发展)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