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无感支付来了!广东司机今后走全省高速 3秒过收费站!
无感支付来了!广东司机今后走全省高速 3秒过收费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6 点击:

好消息!

从今以后

广东司机可以刷车牌过高速了

春节回家更方便!

日前,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自1月15日起广东交通集团属下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扫码付+车牌付)实现全覆盖,广东全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实现基本覆盖,全省共开通无感支付车道约2200条。

据了解,3秒就可完成缴费!

 在哪里可以用?

全省共开通无感支付车道约2200条,在珠三角地区大流量收费站重要城市出入口站省界收费站实现车道级全覆盖,汕头礐石大桥、佛山广和大桥和三水大桥等普通公路收费站也支持无感支付。

 支付方式是怎样的?

广大车主可在无感支付车道使用

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

等第三方支付

 具体来说

现阶段

广东上线大部分无感支付车道

都同时兼容扫码付和车牌付

两种支付方式

0
1
扫码付

指车辆驶入缴费车道后,用户通过手机选择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应用,打开付款二维码对准收费车道智能扫码终端(或通过手持扫码设备),完成通行费支付交易方式。

0
2
车牌付

用户通过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提前完成车牌与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账户的关联绑定,车辆通行时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高速公路的通行卡),出口不需出示手机,车道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完成后台扣费,并向用户实时发送通行和缴费信息的收费模式。

无感支付功能节省现金交费、验钞、找零时间

大大降低了货运司机

以往携带大额现金出行的安全风险

真是安全又省时!

怎么注册APP?

莞事君话你知

先下载

注册或登录粤通卡账号

点击APP首页“车牌付”——“添加车辆”

上传车辆行驶证正本和副本

确认车辆信息

签约支付方式

将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完成签约

通过“粤通卡”微信小程序注册

步骤也是一样的!

↓↓

如何开发票?

用户在通行缴费后,只需登录“粤通卡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获得无感支付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

未来,无感支付将升级,进入第二阶段——ETC云支付和车牌云支付功能服务,届时无感支付用户可升级为车牌云支付用户,连停车取卡和交卡都不用了,直接可以不停车通过收费站!

很多小伙伴

对无感支付还有一些疑惑

莞事君收集了一些问题

为大家解答

使用“车牌付”会不会出现套牌?

发现套牌如何处理?

套牌并非因“车牌付”带来的新问题,而是属于违法行为已长期存在。“车牌付”功能开通,反而可以借助通行信息推送让车主及时发现套牌行为,避免因套牌带来更多利益损失和涉及违法犯罪的法律风险。当车主发现车辆被套牌时,可在APP上先进行解约处理,避免被误扣通行费。车主按相关程序做报警处理。

车牌识别率如何?

会不会因为识别错误而误扣费?

车牌识别不可能达到百分百准确,但车牌识别错误并刚好是另一部有效注册车辆的概率极低。而且,联合电服建立的后督体系,发现因识别错误导致误扣的,会启动相关纠错流程退还误扣通行费。

“车牌付”开通之后还能关闭吗?

可以,用户长期不用,可以在APP上“删除车辆”关闭车牌付功能;短期不用,用户可以进行解绑操作。

使用“车牌付”的用户

是否能享受高速通行费折扣优惠?

“车牌付”暂不能享受粤通卡的折扣优惠。

以后在高速公路收费站

凭车牌就可完成交费!

真是省心又省时

太棒了~~

对此,大伙怎么看?

来源:广东发布、东莞交通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