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武汉光谷这家超市 售货员竟然是机器人!
武汉光谷这家超市 售货员竟然是机器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7 点击:

在武汉,有这样一片神奇的土地

坐拥着多所国家重点大学

无数的年轻人疯狂向这里涌入

从以前的一片荒芜,到如今的人潮涌动

从无到有,它成长为了世界瞩目的“天下谷”

它就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或许你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称“中国·光谷”

光谷,一个武汉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人们对于它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位于二号线主线(不包括南、北延长线)的始发(终点)站光谷广场了。

就在十几年前,光谷广场在武汉三镇中还是无人问津的偏僻之地;几十年后,光谷广场到处都是络绎不绝的人头车流。从无人问津到如今的门庭若市,这十几年间,光谷广场这片土地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是光谷的魅力还不仅限于此,武汉的未来科技城也在此落户,各种高新科技公司在武汉都有了自己的基地。

2018年1224日,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内,一家使用机器人进行售货的无人超市在此正式投入使用,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好奇心。

这家无人售货超市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不如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探探秘吧!

今天的直播,我们就来到了这家名为NODE+的无人售货超市来一探究竟。

从外观上看过去,整个超市像是一个正六边形的样子,大约有两层楼左右的高度,在它的正面设置有3个购物窗。购物窗与外界靠玻璃门隔开,每个购物窗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

进入到购物空间之中,我们可以看到这里设置有触摸屏和二维码扫描器。购买商品时,只需要扫描屏幕上面的二维码,等手机中弹出了购买页面之后,就可以进行下单了。

下单之后,手机上就会生成一个取货的二维码,放在扫描器中一扫,只需十秒钟,就可以在取货口拿到自己所购买的商品了。

不过,这与此前就有的“自动售货机”可不太一样,它内部的整个操作流程都是通过机器人进行操作的。听起来是不是很高级?

在它的内部一共有一大三小两个机器人,大机器人位于超市的正中心,负责商品的码放和分类,而小机器人则位于购物窗的正后方,主要负责商品的抓取和投放。

在智能分拣系统的控制下,它内部的大机器人会根据你下单的信息快速的做出反应,一次性将商品所在货道内的两个料框都取出来,放到你取货时所在的购物窗后。

这时就会有小机器人对料框内的商品进行识别,并且分练出来,投放到取货口中。

而且,在你购买的时候,可以通过购物窗上方的玻璃窗口看到,机器人“售货”时的操作流程,光是看着这几个“大家伙”在自己面前忙来忙去的,真的是会莫名的戳中自己的萌点。

经过不断的调试,这家无人超市分拣识别的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9%,并且已经可以做到在技术上面无需维护了。

同时它的内部配备了“冷链系统”,内部温度永久维持在“2℃—8℃”之间,就如同一个巨大的保鲜室,即使是酷暑的天气也不用担心里面的商品会有所损坏哦!

现如今,机器人这一产物已经渐渐的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束缚,不单单只出现在工业应用的场景之中,而是融入进了人们的生活。

或许这才应该是未来无人超市应该有的样子,“机器人+超市”:一键下单,机器人将商品交付到手。

这种“机器人+”的理念带来的是无限的想象空间。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