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垃圾桶里埋入“芯片” 废物处理用上高科技
垃圾桶里埋入“芯片” 废物处理用上高科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8 点击: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话大家都应该熟悉,而要变废为宝的前提就是垃圾分类。近日,紫东苑社区成为石家庄市首个垃圾分类一体化试点。咱们都知道,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以往推广的并不理想,那么这个一体化究竟是个什么模式,对推进垃圾分类又有什么作用呢?一起去看看。

分割线动图 

紫东苑社区是全市第一个“清扫保洁、垃圾直运、垃圾分类”一体化试点小区。该小区处理垃圾的特别住处就是物业将小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分类交给专业的垃圾分类机构进行管理,全面达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清运的全链条垃圾处置要求。记者看到,该小区有四种垃圾桶,分别使用四种不同颜色,这些垃圾桶分别用来存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以及易腐垃圾。

为了让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现场有志愿者对居民进行了讲解。居民家中产生的有害垃圾主要就是电池以及灯管,可回收垃圾主要就是纸张书本,易腐垃圾就是居民家的剩饭剩菜。通过讲解居民掌握了在家如何将垃圾分类。

因为在扔垃圾时需要居民提前将垃圾分类,确实给市民增加了一些麻烦。为了调动居民积极性,根据居民家中产生的垃圾重量给居民积分,居民在积攒到一定数量的积分之后就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垃圾分类处理节能环保,便于后期处理做到物尽其用。垃圾分类之后可以针对不同垃圾采取不同措施:易腐垃圾可以发酵生产肥料,有害垃圾可以进行无害化处理,可回收垃圾在进过处理之后可以再次利用。在运输垃圾的时候,针对不同垃圾采用不同的专用车俩进行清运,这些车辆采用了专用的压缩车,防止抛洒。同时还可以进行数据采集。

今后,桥西区将以此小区为试点,带动垃圾分类工工作逐步实施。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