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步入快车道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步入快车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5 点击:

  在14日国际电信联盟2012世界电信大会上,我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G标准TD-LTE的规划和发展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在期间举行的TD-LTE技术与频谱研讨会上,我国首次公布了中国2.6GHz全TDD频谱规划方案,此举意味着全球TD-LTE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积极支持开展技术试验等相关工作带动产业发展。TD-LTE技术作为主流演进标准之一,得到了全球运营和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的广泛认可。中国政府在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坚持开放合作的方针,未来将使更多国家监管部门及企业了解TD-LTE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增强对TD-LTE技术的信心,让更多运营商采用TD-LTE技术。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赵吉斌表示,频谱是移动通信的基础资源,中国首次向世界各国管制机构以及产业界宣布增加2.6GHz全TDD频谱规划,奠定了4G快速发展的基础,必将极大地提振全球产业和市场对TD-LTE发展的信心,同时也表明我国对于发展TD-LTE技术的坚定决心。中国移动正积极扩大TD-LTE网络部署规模,目前正在进行13个城市的网络规划和建设,年内将完成2万个基站,同时,今年年底将启动100个城市的TD-LTE设备采购,明年使TD-LTE基站数量达到或超过20万个,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

  据悉,目前全球TD-LTE产业链支撑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并呈现出良好的国际化应用格局。当前,全球已有10家企业推出了TD-LTE系统设备并具备了商用部署能力,近20家芯片企业推出了TD-LTE芯片或明确了技术演进方案,10家测试仪表企业推出了TD-LTE测试仪表。同时,全球范围内已有日本、印度、沙特、巴西、瑞典、丹麦、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的10余家运营商正式启动了TD-LTE商用服务并开通了50多个试验网。(记者徐涵)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