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广州这个路灯不简单!充电、WIFI、5G信号通通都有!
广州这个路灯不简单!充电、WIFI、5G信号通通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3 点击:

不少电动车的车主,都会有这样的忧虑,电动车充电找不到充电桩怎么办?在这里告诉大家,以后找智慧路灯就可以了!近日广州首批智慧路灯在天河南二路投入使用,可以给汽车、手机充电,一键求助,还可以连wifi,发射5g信号等等。这样一根一根的路灯杆,到底有多智慧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近日,广州天河南二路一批35根新式路灯集体亮相,不仅为附近的街坊提供了照明,还为广州推进5G网络试点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该批路灯是广州市首批试点智慧路灯。

《南方财经报道》记者 :

“现场看到

在外形简约的路灯灯杆上

集合了天河南二路原视频监控

基站 道路指示牌等元素

市民还可以在路灯基座的触摸屏上

查阅路况 连接WIFI

搜索城市信息

部分路灯杆上还有汽车充电

手机充电 一键求助等功能

非常方便”

  广州天河南二路的这一批智慧路灯,虽然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但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特意前来体验。

  广州市民 :“跟原来的相比,应该是有很多的功能,应该还挺方便的吧!又不影响下面那些东西,包括那边还有充电设施什么的,应该还可以,挺好的,多一点这种应该不错。”

 

  广州市民:“那肯定好啊,哪里都可以查,哪里都可以充电,现在不是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了嘛,充电的地方不是很多,又很难找。”

  广州市民:“挺不错的,如果刚好手机没电的话,就可以去充一充。”

  据了解,作为首批试点,广州供电局运用了自主创新技术,将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与路灯杆整合。与智慧路灯整合在一起的直流充电桩,具备60千瓦充电功率,远高于目前国内智慧路灯中普遍采用7千瓦交流充电桩的功率水平,半小时充电量达80%,充电快,实用性强,有效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的痛点。智慧路灯还配置了由广州供电局自主研发的二级防漏电保护装置,全面确保路灯杆设施供电安全可靠。

  广州市民:“如果现在在街区也有的话,那以后我无论是工作 停车,就更加便利,因为就在旁边,在附近就能充了。”

《南方财经报道》记者 :

据介绍

该充电车位只供充电车辆使用

充电结束后

系统将自动往车主手机号发送提醒短信

提醒车主充电完成

需在限定时间内开走

以免占用车位

如果限定时间内不开走

车主或将收到乱停放处罚

  此外,打开WIFI,还可以选择“天河南二路智慧路灯”免费蹭网,而在将来智慧路灯还能发射5G信号。据透露,未来还将在广州塔、花城广场等地建设智慧路灯,助力广州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这一批智慧路灯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正式投入使用时间还有待相关部门对外公布。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