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打卡逛展 解锁黑科技!荔枝新闻记者带你体验“数字中国”
打卡逛展 解锁黑科技!荔枝新闻记者带你体验“数字中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8 点击:

5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进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此次峰会拟邀请嘉宾1500人,展会面积近6万平米,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报告发布、闭幕式等,同时还将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

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率先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构想,拉开了中国数字化进程的大幕。

2018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举办。“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来的贺信,为中国的信息化发展擘画蓝图,为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指引方向。

今年的峰会和去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又有哪些黑科技亮相呢?荔枝新闻记者亲临现场,带你一起打卡逛展,解锁黑科技!

据了解,今年参展单位有421家之多,如果要认真逛的话,估计要逛上一整天的时间,不过没关系,记者挑选出了最精华部分——

会写起诉状的“法宝”

在智慧法院展区,记者看到了一个萌萌的机器人。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法院这次主要有上海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和上海民事案件智能辅助系统,还有12308智能辅助机器人。

这款叫法宝的机器人,它可以为当事人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工作人员让法宝演示了一遍让机器人写起诉状,机器人写起诉状来也是666。

准确、高效,“法宝”不愧是司法系统的大“法宝”~

智能办公本实时做会议纪要

科大讯飞的工作人员为荔枝新闻记者展示了一个如笔记本一样的“神器”。

这是科大讯飞目前新推出的一个智能办公本,它是一个墨水屏,乍一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它可是办公室开会必备哦!

平时开会的时候直接点击记录,语音说话的内容就会进行实时转写,正确率和效果杠杠滴。

除了智能办公本,在展会现场还有智能录音笔,翻译软件,智能家居,掌纹门禁,人脸识别,安防智能机器人等等亮相展会,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观。

“神威·太湖之光”:1分钟完成72亿人需要32年完成的计算

“神威·太湖之光”2016-2018连续三年入围 “戈登贝尔”奖提名、曾取得中国超级计算应用领域近年来重大突破。

“神威·太湖之光”到底有多牛?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万铮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

“峰值计算速度可以达到125P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全球72亿人一起做计算我们72亿人需要32年完成的计算,它只要1分钟就可以完成。”

万铮介绍说,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现在一共有10个营运领域,其中包括像天气气象,数值模拟、生物医药以及基因筛查等。

据了解,在这次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上,江苏、广东、浙江等10省份,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和大数据应用新内涵、新模式、新业态。

本届峰会增设了数字健康、网络科技、卫星应用、数字生态、工业互联网等论坛,将举办12场分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航天局等部委将在6日、7日先后主办分论坛。峰会闭幕式将于8日上午举行,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9日闭馆。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