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搜狐CEO张朝阳:5G时代或产生“杀手级”应用
搜狐CEO张朝阳:5G时代或产生“杀手级”应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7 点击: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标志着5G商用化元年的到来。

5G真的来了,它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近日,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中国经营报》等媒体的记者采访时谈到,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特点。可以预见,5G将带来系统性变革,从运营商到设备制造商,从云端的芯片制造到云端的计算、AI能力,同时在应用端应用等多个领域将受到影响。

从互联网业务出发,张朝阳认为,网络游戏、新闻报道、视频生产及VR技术等因5G低时延性能够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人们愿意花更多时间玩网络游戏或是最直接的变化之一。低时延性也将促进移动装置和机器人研发制造方面取得进展,无人驾驶、无人机等产业将受益。

另外,游戏化是张朝阳设想之中的一个关键词。

谈及5G对社交类应用及社交关系的影响,张朝阳认为关系是社交网络的永恒主题。5G时代,人们之间的关系会更为富媒体,更为互动,甚至可能社交账号使用主体并非人类。“有些账号是非人的,确实充满了想象力。”

此外,张朝阳提出,关系的密切程度可能与通讯的发展情况相关。在2G时代,人们只能用QQ打字聊天;在3G时代,可以发图文、语音;进入4G时代,抖音可以承载表演活动。

“5G时代,人们之间的互动、关联,点对点通信和转发以及对一个话题的探讨更加场景化,我甚至觉得5G到来将会变成在线和离线的竞争,就好像VIPKID的人说得那样,可能在线教育要取代课堂教育。社交网络也是,有时候我们不用去酒吧里面认识人聊天,社交网络能够反映真实世界认识人的过程。你去街上酒吧认识谁,聊聊天,互相转发一下,5G时代在线的人和人高通量富媒体的沟通,导致我们真的感受到有点像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场景,甚至都会有游戏化。”张朝阳如是表示。

目前,搜狐视频是搜狐主要业务之一。张朝阳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在5G时代,长视频关于网络剧和内容的制作可能观影体验甚至也可能会出现游戏化。或许能够实现这样的场景:人们在观剧过程中,扮演剧中一个角色,参与故事演进,身份不再只是被动接受故事。

张朝阳提出,3G的到来为微信的爆发提供了技术基础、4G带来了抖音。在他看来,到5G时代时应该有一大批新的应用同时涌现,其中有一两个应用可能能够爆发,成为如同微信、抖音等杀手级应用,他寄希望于其中之一能够出自搜狐集团。

同时,张朝阳认为,5G时期仍然以手机设备为应用中心,同时基于5G高密度通道的特点,其他设备开始雨后春笋一般出现。“5G时代很多其他的设备会变得非常智能,因为连接都没问题,连接数是无限的,都可以跟云端产生很好的作用。”

张朝阳直言,面对5G的情绪是“绝对期待”,今年是5G元年,5G的到来可能需要四五年时间,公司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准备,以及观察机遇与红利所在。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