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不臭不漏的下水管、能改变形态的油烟机!这些新科技让你爱上厨房
不臭不漏的下水管、能改变形态的油烟机!这些新科技让你爱上厨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4 点击:

科技的日新月异,已经让现代厨房生活变得越来越高效和健康。那么,现在的厨房家装里又有哪些新科技、新变化,能让我们感受到安全、清洁、高效呢?

厨房水槽

在厨房里,下水管道堵、漏、臭,可以说是很多家庭中常遇到的问题,这些最容易招来蟑螂鼠蚁,更是滋生细菌的祸首。

有什么好的技术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这款水槽,解决了消费者日常使用中的一个痛点。

当水槽里的水流完之后,水槽里不但没有留下水渍,还保持干燥如初。

某厨卫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 郝非:

“这就是我们技术工艺的革新,纳米技术解决了传统的水槽在使用中不易清洁的痛点。”

纳米水槽真的这么神奇吗?

水槽易清洁对比试验

我们准备了日常生活中的四种调料,根据它们被清洁难易程度分别是:酱油、醋、蚝油、食用油。两只水槽在倒入酱油、醋和蚝油时,都很快被水冲洗干净了。

当食用油被倒入水槽之后,纳米水槽很快冲洗掉了油污,而普通水槽里的油渍留在了水槽表面。

油性笔的特点是非常难以被擦除,接下来用它在纳米水槽表面和常规水槽表面画一些记号,两分钟以后再分别去擦拭,来观察哪个水槽更容易清洁。

实验结果表明:餐巾纸很轻易的就把纳米水槽的标记擦掉了,而普通水槽上的标记根本无法被轻易擦除。

郝非介绍说,他们研发的水槽不但解决了清洁的问题,水槽发霉、返臭味的问题也统统不是事儿。

某厨卫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 郝非:

“水槽安装后一定要打玻璃胶,而玻璃胶通常在3到5年以后会出现变色、霉点和老化,老化以后,台面的脏水就会顺着老化安装缝隙进入到橱柜,进而滋生细菌和产生异味。这款水槽使用了业界独有的一体双层翻边技术,安装后将不再使用玻璃胶,而是用PE发泡胶材质的密封胶条整圈密封。”

水槽行业有一句行话,叫“得下水器者得天下”,由此可见下水器对于水槽的重要性。

下水器其实是水槽的心脏部件,可是在市场中,存在着堵、漏、臭这样的问题,让不少消费者头痛。

某厨卫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 郝非:

“这个下水器的核心问题在于,它没有下水硬管,也没有国家规定的存水弯的设计结构,还有这个下水管使用吹塑工艺,薄如蝉翼,是不太耐高温,同时也容易漏的设计。”

郝非介绍说,这一组下水器的质量稍微好一些,但是它的问题也在于内管不光滑,容易挂脏,排水管的直径流量太小。

某厨卫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 郝非:

“这一款下水器质量相对比较低劣,已经发霉,深度藏污纳垢。”

厨房堵塞下水管道的主要因素是油污和粗大食物残渣,如何解决厨房下水堵塞的问题呢?

这是一套完整的厨房水槽下水系统安装后的展示场景,为了有效的改进堵、漏、臭的痛点,这套下水系统使用了双层隔渣技术,双层隔渣的好处在于可以有效地减少粗大食物残渣进入下水管,进而日积月累形成堵塞的机会。

水龙头

厨房中,如何挑选一个方便好用的水龙头也是重中之重。

目前,触控式水龙头和折叠式双出水水龙头在市场上已经开始普及。

而最具革命性的龙头,是具有学习功能的——记忆水龙头。

中国卫浴质量联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丁言飞:

“你只要是教它一次,贴上一个标签,然后每次碰杯一下,它就可以按照你原来记忆的使用习惯,给你设定好水温、用水量,这个是非常人性化的一种产品。”

这种记忆水龙头的设置,可以通过面板去设置水温、用水量、流量的大小等等,让水龙头去学习、去记忆,也可以通过龙头上的操控面板去设置。

灶具

中餐是世界上菜品最多,制作最为复杂的菜系,中国人对于灶具的要求也更为苛刻。根据菜肴品种的不同,既要强力的大火,也要绵柔的小火。

大火不够强劲,小火又不能很稳定,这是很多消费者对于自家灶具的主要槽点。

有什么好的技术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这款灶具能够实现三环火,最大火力5.2千瓦,最小火力可达到0.3千瓦,都是行业所有产品的极值。

新旧灶具火力测试

我们找来五款不同时期的灶具,分别是上个世纪80年代人们常用的煤炉、上个世纪90年代的燃气炉、现代家庭必备的电磁炉、传统灶具和新式灶具。

在同样的五款锅里面分别倒入3000毫升的水,随后,把装好水的锅统一放到5个灶具上面。分别记录各个灶具把水煮开的时间,灶具烧开水的时间越短说明灶具的火力越强。

这台多路温度巡检仪,把不同的感温线分别放入5个锅中。新式灶具的编号是4号、老式灶具是3号、电磁炉为2号,单灶是1号。最后的煤炉通过单独的温度记录仪器来测量。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同时打开灶具,调至最大火力开始煮水。

究竟哪个灶具会胜出呢?

经过测试,新式灶具煮开水的时间用时4分25秒,用时最短;老式灶具用时7分49秒;电磁炉用时13分23秒;燃气炉用时19分16秒;而煤炉用时最长,时间近半个小时。另外,通过对几款灶具温度的监测,在同时间段内,用新式灶具煮的水,温度也是最高的。

中国人喜欢喝热奶,而煮奶是很多厨娘最烦心的事情,扑锅、糊锅的现象时常发生。这台号称火力最小的灶具,能解决这个难题吗?

煮奶试验

在相同的环境中,同时用新旧两台灶具调到了各自最小的火力,用同样大小的奶锅同时煮两杯牛奶。

大概三分钟左右,老式灶具煮的奶,沸腾后很快扑锅。

而新式灶具煮的奶,虽然也是沸腾状态,但是始终没有出现扑锅的现象。

将两个灶具煮好的奶分别倒入杯中,奶量有非常明显的差距。老灶具煮出来的奶只剩不到半杯,而新灶具煮出来的奶还有一杯半的量。

除了奶量的变化,两个奶锅的锅底部也发生了变化。

油烟机

家住中山市的阿玉是湖南人,平时喜欢做一些辣椒爆炒的菜品,她家的这款吸油烟机已经使用三年多了,吸油烟的效果越来越差。

油烟吸不净,这是困扰阿玉多年的烦恼。阿玉家的烟机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

烟灶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冼伟华,对阿玉家的油烟机一番检查后发现,这台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很差,主要由于烟机距离烟源过远,吸力不强导致的。

某烟灶企业高级工程师 冼伟华:

“从灶的底部到油网的高度,大概到了接近70厘米的高度,如果这个高度,风量会有所减少。”

为了让烟机吸油烟效果更强,为了让消费者真正的远离油烟,中国的吸油烟机企业一直在不断的攻克难关,现在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这是一款新式的吸油烟机,在实现了强大吸力的同时,又做到了从形态上缩短与烟源距离。

某烟灶企业高级工程师 冼伟华:

“这个产品在产品形态上做了一个很大改变,吸油烟区域,在工作过程中会下降,它的高度大概是在30厘米,这个高度我们经过验证,是吸烟源最好的一个效果。”

和传统烟机相比,这款新式吸油烟机的效果究竟有多大的提升呢?

新旧烟机风量差异对比试验

烟机的风量和吸油烟效果成正比,风量越大,吸油烟的效果就越强。

首先将风速测量仪放在吸油烟机的出风口的中心位置,随后,新旧两款吸油烟机同时调到最高档位,风速测量仪屏幕上的数值逐渐升高。结果显示,新旧烟机风速相差接近一倍。

蒸烤一体机

在现代家庭厨房中,烤箱、蒸箱这种偏西式的电器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像这几年,就流行一种把二者合在一起的产品——蒸烤一体机。 

蒸烤一体机,真能既节省厨房空间,又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吗?

为了能了解清楚,我们来到了浙江的一家厨房电器研发实验室,工作人员正打算用传统的烤箱和蒸烤一体机,来分别烤制一块牛排,通过观察品尝,来看看牛排的外观以及口感的变化情况。

多段烹饪是蒸烤一体机的一个特色,可以先烤制再加蒸汽来蒸牛排,据说能做到外焦里嫩。

蒸烤一体机的牛排开始了第一段的焙烤,烤制完成后,会自动进入到第二段的蒸模式,这时工作人员开始用传统烤箱来制作牛排。

两份牛排从烤制时间上来看,差距并不大,但是烤制方式的不同,又会对口感带来什么区别呢?

十几分钟后,两块牛排分别制作完成。经过体验者实际品尝,大家一致觉得蒸烤一体机蒸出来的牛排汁多,比较嫩,烤箱烤出来的就会比较柴一点。

看来,蒸烤一体机加入了蒸汽,避免了传统烤箱所带来的食物发干、发硬、发柴的问题。

另外,在制作食物时,还可以进行多段烹饪,蒸烤的温度也可以精准控制,让食物的滋味更好地释放,吃起来味道也会更加鲜美。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