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厨余垃圾可变成养花肥料?这项黑科技已在广东中山投用!
厨余垃圾可变成养花肥料?这项黑科技已在广东中山投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零距离记者在沙溪镇圣狮村的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看到了这5台家庭厨余堆肥设备,俗称“厨余机”,它们的外观就像铁制的垃圾桶,在盖子周围有开关以及除湿、除臭按键,盖子上还标明了哪些属于厨余垃圾,浅显易懂,操作也很简单。

陈达荣

沙溪镇圣狮村两委干部

收集到的厨余垃圾就可以放进去,然后放木糠还有菌种,开了机之后就会慢慢搅拌、发酵,第一次(处理)过一个星期,有机肥就可以拿去种花花草草之类的了。

陈达荣说,近年来,圣狮村一直开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工作,垃圾分类也同步进行,这一批环保垃圾屋是从去年起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垃圾屋分为可回收物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丢弃窗口,正好当时圣狮村与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合作,成立了圣狮村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由此引进试用的“厨余机”刚好派上用场,有效地解决了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不好处理的问题。

陈达荣

沙溪镇圣狮村两委干部

现在投放大概有30台左右,主要是针对村民在村民家里、还有学校,相关单位。

陈达荣说,“厨余机”可以将厨余有机废弃品,在短时间内发酵为有机肥,实现有机垃圾的资源循环利用,这样的每台厨余机每天可以处理,1到2公斤的厨余垃圾,完全可以满足村民日常厨余垃圾处理需求,而且厨余机以及木糠、菌种,全都是免费提供给村民的。

陈达荣

沙溪镇圣狮村两委干部

家用的话投放给村民的,一般他们都会(用有机肥)自己种花花草草,学校也会有花草树木可以用,后期我们也会考虑如果(有机肥)实在多,我们会考虑有偿回收,换点纪念品之类的。

村委会出大力推广家庭厨余堆肥项目,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民心。

圣狮村村民

以前我们就是将吃饭的(厨余垃圾)全部丢进垃圾桶,现在就因为我们村引进了厨余垃圾处理机,我们就可以分开处理,处理完之后就变成肥料。

圣狮村村民

之前都是全部垃圾包在一起丢,去年开始村里面就很多垃圾分类的课堂,慢慢意识到要开始分类垃圾,比如区分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希望我们村可以在这方面越做越好。

来源:城市零距离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