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超级工程又现广西科技 广西柳州这家企业还参与过“天眼”建设!
超级工程又现广西科技 广西柳州这家企业还参与过“天眼”建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1 点击:

  说到咱们柳州的欧维姆公司,每一个广西人都要竖起大拇指,大伙儿熟知的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为“天眼”搭建起反射面的索网,就是他们的专利产品。近日,又一项由欧维姆公司参与的超级工程竣工,咱们就来一睹它的英姿吧!

  10月8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这座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如金色巨龙卧伏于长江之上。作为新时代的超级工程,杨泗港长江大桥擦亮了武汉城市新名片,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而柳州欧维姆公司为武汉杨泗港大桥提供了包括主缆在内的多种产品,尽显广西科技风采。

  杨泗港长江大桥设计主跨1700米,一跨过江,主桥设双向12车道,是世界上通行能力最大、使用功能最完备的大跨悬索桥。由于跨度大,大桥主缆的拉力也大,每根主缆设计拉力为6.5万吨,相当于可以吊起1艘辽宁号航空母舰。2018年7月,我们在欧维姆的超长车间里,见证了这堪比“神力”的超级钢缆生产过程。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  覃巍巍:我们正在生产的是我们杨泗港大桥的主缆索股,那么这个主缆索股是由91根直径为6.2毫米的钢丝组成,整个杨泗港大桥的主缆是由271个这样的索股,共同组成了一个直径为1.1米的一个圆形的钢索  单根的我们一个杨泗港大桥索股直线长度达到了2.8公里的长度。

  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欧维姆公司就针对悬索桥高强度、大直径钢丝主缆技术进行研究。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  谢正元:这个主缆的难度  第一点就是它的抗拉强度从原来的1670兆帕变成了了1960兆帕,还有一个是直径也变大了,跟原来的生产工艺差别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在工艺上做了很多的改进,第二点由于它的长度比较长,直线长度达到了2800多米,所以它的重量也比较大,运输也比较困难,第三点,它的精度也比较高,精度要求达到了一万五千分之一,而且对这个温度影响也是比较敏感的,所以我们为了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我们在湖北专门做了一个缆索厂,亚洲最大的缆索厂,来为这个桥生产这个缆索

  说起来只是简单的几项调整,但这背后的研发、应用,却是经过数以千计的试验和锤炼。为了保证工程的施工质量,欧维姆的技术人员也一直在大桥的施工现场进行跟进指导。匠心不止,奋勇争先,广西企业在科技驱动发展的大道上,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和突破。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  谢正元:我们不但在悬索的主缆方面投入很多的资源,在斜拉桥拱桥,但我们同样都投入了很多的人力和物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我们国家的重大工程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为我们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