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湖南全面进入数字电视时代!
湖南全面进入数字电视时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4 点击:

随着5G、大数据等发展,湖南有线在传统电视业务上推出了5G视界新品牌——蜗牛TV,从单一有线网络运营商向城市生活综合服务运营商迈进,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再到玩电视的焕新蝶变。

-01-

湖南有线“蜗牛TV” 

打造个性化“智慧”电视

有线、互联网深度融合

布局5G新生态

与原有湖南有线机顶盒“大块头”不同,现在的“蜗牛TV”从外型上看只有巴掌大小,不需要再外接电视信号,直接连接WIFI就可使用。不仅所有的电视频道,还聚合了所有互联网头部热播视频内容。并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打造出“因时不同,千人千面”的智慧电视。

据了解,除了看直播、看视频,蜗牛TV打通了大屏与线下渠道,升级成为集生活服务、家庭文娱、产品体验等于一体的聚合性智慧供应链产业,实现了从看电视到用电视再到玩电视的焕新蝶变。

随着广电5G的发展,未来数字电视还将利用5G技术围绕政用、商用、民用,全方位参与文教娱乐、医疗健康、智慧旅游等物联时代的多场景5G垂直运用。     

-02-

100余个高山台站数字化改造

可免费收看22套节目

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无线模拟电视年底退出

随着国家将地面数字电视纳入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我国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全面建成。到今年年底,无线模拟电视将退出历史舞台,全面进入数字电视时代,真正做到“享受高质量电视服务、一个观众也不能少”。

和模拟电视相比,数字电视抗干扰能力更强,画质音效也更好。简单来说,进入数字电视时代之后,雪花点和波纹这些模拟电视不可规避的问题将不复存在,同时收看的节目也更多。目前,我省通过地面数字电视网能免费收看到央视、湖南省内共计22套节目。


据统计,我省使用无线接收的地面数字电视用户有400余万,集中在偏远山区,从去年开始,我省投入6000余万元,对全省100多个无线数字发射高山台站的内数字电视覆盖网络进行改造。截至目前,所有无线数字发射台站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作为广播电视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我省全力推动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升级,通过有线、无线、直播卫星综合覆盖等形式,使贫困地区群众收看到更加清晰的电视信号、更加丰富多样的电视节目,今年年底,我省无线模拟电视将退出历史舞台,全面进入数字电视时代。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