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国内首款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长沙发布
国内首款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长沙发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30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智慧让生命更安全。10月30日上午,国内首款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ILP)在湖南长沙隆重发布。发布会现场,国家、省市领导、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线上关注5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ILP是长沙通诺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匠心打造的国内首款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集药物研究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PharmLIMS、科学数据管理系统—SDMS以及电子实验记录本—PharmELN为一体,为药物研发信息化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中国人自己的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



当天,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令贵、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帅军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原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院长查亚兵、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克坚、商汤科技智慧健康研发总监段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都正生物/通诺信息创始人欧阳冬生等政府、高校、企业领导及专家共同揭开ILP的神秘面纱


全国瞩目:开启我国医药研发全面信息化之路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对ILP高度评价,他表示,ILP作为“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示范性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建设》的核心成果之一,是我国生物医药研发信息化的重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ILP开启了我国医药研发全面信息化之路,必将为医药研发升级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令贵发言说,“药监部门很高兴能见证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ILP这样的产品问世。ILP不仅能够确保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和可溯源,还有望实现对药物的研发、临床、供应链和流通等一键审查。”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对ILP的发布表示祝贺,他说以通诺信息为代表的一批医药信息化企业快速发展,为生物医药领域提供了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他希望通诺信息能起好带头作用,为我省医药信息化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发布会现场,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海尔生物医疗有限公司、浙江海正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安徽省先锋制药有限公司、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长沙晶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与通诺信息正式签约。


产品发布会后,通诺信息执行董事李晓晖主持召开了主题为“信息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讨论嘉宾查亚兵、张克坚、段琦倾情参与。大家聚焦医药行业现状与问题,共同解析国家战略,交流数字化转型实践对医药行业的赋能及未来发展,共话医药新格局。




重磅亮相:为药物研发信息化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药物研发实验室作为药物研发的核心阵地,其数据完整性与规范性成为关注热点。目前,国内实验室存在大量纸质记录、信息孤岛、无法溯源、合规性差等问题,同时国产实验室信息化系统专业化程度低、功能结构单一,实验室信息化市场处于被国外厂商垄断窘境,不仅价格昂贵,也让信息安全存在隐患。在当前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关键技术及核心软件国产化迫在眉睫。



此次专家云集打Call,重磅亮相发布的ILP将打破僵局。记者从产品发布会上获悉,ILP基于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可为药物研发信息化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该平台以物联网为构架,突破了既有信息平台互联网思维局限,亮点纷呈——科学数据管理系统SDMS可突破通讯协议,自动采集不同厂商的仪器数据,初现实验室万物互联的无穷魅力;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加持,可确保全过程可溯源,让技术为诚信背书;实验报告一键生成,将大大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同时,平台严格遵循法规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可溯源,为医药研发注入新的技术驱动力

“ILP是一群人的承诺,是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满满的民族自信!它不仅将助力生物医药研发提高质量与效率,也将改变药品监管模式,线下监管将被线上替代。未来,通诺信息将以更高质量助推医药信息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都正生物/通诺信息创始人欧阳冬生表示。


关于通诺信息




长沙通诺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通诺信息”)成立于2017年4月10日,专注于药学和临床研究信息化建设,致力为国内外制药企业、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提供全面综合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医药行业信息化升级,推动新药研发进程,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公司以打破国际垄断、领跑行业为使命,以药物临床研究和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为核心,通过技术创新驱动,自主研发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领先技术,自主研发药学和临床两大信息化解决方案、7款信息管理系统。分别是智能生物样本库管理系统(Pharm BioBank)、药学研究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Pharm LIMS)、生物分析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PharmLIMS for DMPK)、伦理审查云平台(YooTrial ETHICS)临床试验项目管理系统(YooTrial CTMS)、电子数据采集系统(YooTrial EDC)、受试者智能识别管理系统(YooTrial Auth)全面覆盖药物研发各环节,填补国内空白,建立行业标准,为我国医药行业突围国际垄断打下基础。


目前,通诺信息已成功通过ISO9001认证、“双软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和服务规范性、准确性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能持续稳定的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