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科技 > 大量苹果用户遭遇惊悚盗号!手机被锁还遭黑客勒索
大量苹果用户遭遇惊悚盗号!手机被锁还遭黑客勒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8 点击:

最近,有不少苹果手机用户遇到了糟心事,

手机在自己手里好好的,

却突然变成了“板砖”无法使用,

原来是iPhone被黑客远程设置成了丢失状态,

而在自己的邮箱和QQ上,

也都收到了黑客的敲诈信息,

对方声称只要交纳几百块钱的“解锁费用”,

就能将手机解锁。

晚报菌在微博上以“苹果ID”作为关键词搜索了一下,

发现遇到这种情况的人不在少数↓

用户遭遇: 

北京市民原先生用的是一部iPhone6S手机,上周四下午,他正在公司上班,手机突然白屏重启,并出现了激活界面,提示他“此iPhone已丢失并被抹掉,请使用抹掉此iPhone的AppleID登录”。“可是手机就在手边”,倍感惊讶的他,立即咨询苹果客服,才知道原来是苹果ID被盗号了。

“更悲催的是,因为我的另一台iPhone手机和一部iPad也开启了‘查找我的Phone’功能,所用的又是同一个ID,所以也同时被锁定了。”原先生形容,真是一分钟之内,三部苹果设备变成了“板砖”。

苹果推出“Find My iPhone”查找手机功能,原本旨在为了保护丢失手机中的用户隐私内容,但如今这项功能却被黑客反利用。一旦Apple ID被锁定开启丢失模式之后,该账号下所有的苹果产品都会变成“砖头”,包括iPhone、iPad、iPod,还有Mac。

苹果官方客服也表示,

最近Apple ID被盗事件数量增多,

“每10个接进来的电话里就有1个是Apple ID被盗”,

除此之外,对方还表示,

近期被盗的用户多数使用的是QQ邮箱

近期大部分用户Apple ID被盗的原因在于其QQ邮箱(被作为Apple ID的密码找回邮箱)被盗。黑客盗取QQ邮箱之后,通过QQ邮箱更改了Apple ID的相关登陆信息,并锁定用户的苹果手机,再留下自己的QQ号和支付宝账号,告诉用户只要付钱就能解锁,从而借机敲诈,非法获利。

为什么是QQ邮箱?此前有报道曾经分析,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很多人会用QQ邮箱同时注册多个网站,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网站泄露,那么很高概率这个邮箱就是你的Apple ID;另一方面,因为QQ邮箱都是数字,机器模拟时更容易生成有效的邮箱,可以大大减少工作量,而如果生成字母邮箱,很多都是无效的邮箱。

先盗再解的暴利生意

所有用户都反映,在苹果ID被盗取后,登记在系统上的邮箱内都收到了一封名为可提供解锁的邮件。

对方称能提供专业苹果手机解锁服务,不过在解锁前,需要先向其支付宝账户中打款,根据效率高低不同,收费也不一样。

“iPhone手机的话,三天解开每部400元,3分钟解开每部600元。”如果试图和对方“讨价还价”,但被拒绝,对方表示200元解锁的价格已是“历史”。

一旦你做出妥协,支付了解锁费用,对方甚至还会以各种名目,继续向你索要费用:

当追问是否就是其盗取了ID密码时,对方也不反驳。“先盗取号码再提供解锁,这就是这些盗号者的生存之法。”

那么当你遇上账号被锁时,该怎么做?网友“粥道服务”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一些经验:

1.处理方式:

最快捷的方式当然就是给骗子钱,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选择这一步。

只要有发票,相信苹果客服,解决只是时间的问题。

遇到这种问题,如果发现及时可以先选择切断网络。

如果你已经被盗,给苹果客服400那个热线打电话,技术和工作人员一般会尽可能的帮助到你。

一般会先验证你三个密保问题,不过大部分时间被盗号的同时骗子会同时修改你的账户名还有各种问题,这条路差不多会堵死。

不过最终一般还是会走这一步,在官网预约然后持所有被锁定设备、购买凭证(发票、流水、 POS 签单)、身份证(最好还有设备包装盒)去直营店解锁。

2.关于账号安全:

一定要开启二次验证(据说是苹果最新推出的安全保护,但明显普及不到位啊)

苹果账号一般不要用QQ邮箱还有网易邮箱注册,有的话抓紧换了吧!因为一般盗号都是因为你的邮箱被黑!

经常看邮箱啊,技术熟练的黑客可能修改你所有的东西只需要五分钟!

你的资料一定要定期备份啊,万一遭殃了就是彻底被抹掉了。(庆幸只丢了局部)

3.如何证明你的电脑是你的:

还是那句话,电脑一旦被锁,线上客服也无法帮到你的!因为最后一步的固件锁还有pin,除了骗子就只有苹果店能解开!

苹果店只认发票,跟你丢了钱包跟警察说说钱包里有什么不一样的概念,相当于你得给警察看你买钱包的收据,收据上还必须有跟钱包对应的码!

如果你跟苹果的人说你的电脑是别人送的等等,得到的回复只能是:我们很理解您的处境,但我们需要看发票。

4.经验:

说起来,账号被盗的事情中最无辜的就是中方客服了,他们既接触不到技术核心,也无法越权处理,但却承担了大多数客户的不满。因为被盗苹果账号然后勒索钱财的事情真的大部分都发生在中国。

说实话两步验证这个事儿普及程度苹果做的真的远远不够。如果不是出了这档子事儿,我根本不知道你们还出现了这么一个服务!

有的人旧手机丢了,买了新手机还用老账号,这样也会存在一定隐患,建议最好更改为新ID和密码。

iCloud被盗这事儿细思密恐,所以没事儿还是少用这个功能吧!因为你的账户被盗后,你备份在云空间的所有都会被骗子看到,包括通讯录和照片。骗子还能定位到你设备所在的具体地址!

※如何Apple ID的两步验证功能

通过苹果官网或者手机里“设置——App Store与iTunes Store”,点击Apple ID,选择“查看Apple ID”,跳转页面后进行设置,在设置中会添加一个手机号码作为登录或修改Apple ID时接收验证码所用,认证过程中,必须记住密码、确保授信设备安全、妥善保管恢复密钥,一般三天之内两步验证将会开启。

该功能设置后,就算黑客获知了用户的Apple ID,但是没有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就无法修改,从而增强了安全性。

TAGS:科技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