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武汉这3个新晋地标建筑 一定要来打卡
武汉这3个新晋地标建筑 一定要来打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0-31

周末休息没有好去处?
武汉3个新晋的地标建筑
大家一定要来打卡!

图片

近期,武汉市将有3个
文化地标建筑与大家见面:
琴台美术馆湖北科技馆新馆
湖北省博物馆三期
它们不仅颜值高
而且功能性也很强
跟着记者的镜头
咱们一起先睹为快~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琴台美术馆

图片

图片


位于汉阳月湖艺术博览区的琴台美术馆,外形柔美,与东侧风格硬朗的琴台大剧院刚柔并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图片


图片


整体来看,琴台美术馆像一座梯田,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更像是从地里“长”出来的一件艺术品。


图片


与其他精致奢华的艺术展馆不同的是,琴台美术馆更像是一座“素颜”的建筑,一眼望去都是深深浅浅的“高级灰”,特别有艺术感。

琴台美术馆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分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共有古代、现代、当代、特殊展厅等4个展厅。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处于装饰装修的收尾阶段。

图片


琴台美术馆地铁6号线琴台地铁站C出口,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图片

湖北省博物馆三期

图片

图片


湖北省博物馆三期位于东湖边,与一期和二期最大的区别是,三期场馆的二楼和三楼有着巨大的玻璃外墙。

图片


省博三期馆顶采用“光井”设计,馆内明暗分明,虚实结合。大家站在馆内更能270度观赏湖景。参观完历史感的文物之后,再来感受现代城市的自然美景,也是特别有“穿越感”!

图片


而三期新馆的“软件”更“聪明”,三期新馆内安装了智能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可“一键控制”所有的环境系统,相当于为博物馆安上了“最强大脑”。

俯瞰整个湖北省博物馆,我们会惊奇的发现,新建成的三期和一期、二期正好形成了一个“鼎”字,立面处的青铜器饕餮纹立体浮雕也正是楚文化的代表元素。

图片


湖北省博物馆三期地铁8号线省博站下即可。


图片

湖北省科技馆新馆

图片


图片


在光谷高新大道与花山大道交会处一座白色带有螺旋曲线造型的立方体建筑静静矗立,左侧有一个巨大的银色圆球,“天圆地方”的整体造型引人注目,这里就是湖北省科技馆新馆。目前,三个特效影院的结构都已完工,


科技馆的“科技”二字不仅体现在名字和造型上,馆内还有很多科教类的体验馆等待您来探索。

图片

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建议自驾。

再过不久
大家就可以约上家人朋友
一起来打卡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